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子生病了! 婦疑假修水電、裝潢討救急費

記者 李潔 張志謙 / 攝影 王經綸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9:57

新北市汐止這個月,陸續有鋁門窗業者及水電行,接連受害,老闆說,這名婦人會先來店內談生意,謄寫住家地址,請老闆到府估價,只是隔沒幾分鐘,又會繞回來,改口說她兒子生病,向老闆借錢買氣喘藥,但當店家與婦人聯繫,電話再也打不通。

圖/TVBS

 
穿深色雨衣,沿街找店家,看見鋁門窗裝潢業者,直接走進去大喊說,我們家要裝潢,請老闆幫忙估價,就像一般談生意,只是她前腳剛走,沒幾分鐘又跑回來,說兒子生病了,求老闆行行好,借錢給他買氣喘藥。

受害店家:「我臨時買藥沒有錢不夠,過敏性藥錢不夠,所以說用這個方式,有留電話有阿,我還當面現場在試通,有通電話有通,我想說既然有通,就不便再問下去了。」

調閱監視器,婦人11號傍晚來到這,但前前後後進出四次,完全沒把雨衣脫下來,最後拿了錢掉頭就走。

 
圖/TVBS

記者李潔:「婦人疑似挑準像這樣子的鋁門窗業者,或者是水電行,向老闆借錢,而且她把機車停得遠遠的,就怕監視器拍到車牌。」

受害店家:「(婦人說)她差850,然後我就想說,直接借她一千這樣子,隔沒幾分鐘她又進來,不好意思她剛剛跟我講是1850,然後我心裡想,我記得剛好像是850啊,我就說好吧,我就再拿1千塊借她。」

原來受害店家不只一個,翻看工作紀錄簿,上方謄寫婦人的聯絡方式,但依照地址實際尋找,全都查無此地。

圖/TVBS

記者李潔:「根據婦人登記的住址,實際來到七堵這個地方,可以看到這一側是57號,另一側是61號,她所指出的59巷,只是一條小縫,根本沒有這個住家。」

婦人年約40歲,戴白色安全帽,穿雨衣戴口罩,疑似就是要遮住缺牙特徵,自稱住在七堵,但他借錢後,手機關機不回應,原本大家都是以為人父母的立場,同情婦人,忙著張羅小孩醫藥費,如今上當,決定提醒其他人,別跟他們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電行#借錢#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912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