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通訊軟體帳號詐財 南韓女團星媽也受騙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9:26

南韓最近詐騙集團猖獗,歹徒盜用通訊軟體帳號,假冒被害者的小孩謊稱急需用錢,不少人信以為真,急忙把錢匯過去才發現上當,就連女團成員露娜的媽媽也是受害者。

示意圖/TVBS

 
南韓電話詐騙猖獗,連明星媽媽都上當。

轉述對話紀錄:「媽媽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什麼事呢?幫我匯款570萬韓元(約16.8萬台幣)給經紀人。」

偶像女團f(x)成員露娜,日前被盜帳號,詐騙集團先自然地和露娜母親對話,接著謊稱經紀人父親過世,露娜媽不疑有他二度匯款到指定帳號,共匯了34.5萬台幣,事後露娜氣憤地在IG曬出,母親和詐騙集團的對話紀錄,提醒粉絲不要受騙。

 
受害者:「像我的例子是(詐騙集團),會模仿對話用詞語氣,因此不會心生懷疑。」

南韓詐騙集團,最近換了新手法,盜取通訊軟體帳號後就會假裝被害者子女,傳訊息謊稱急需用錢,因為數目不大許多人就會直接轉帳。

非法金融處理小組組長:「這些詐騙訊息很常趁著業務繁忙時傳送,金額若很大可能會和本人做確認,但金額常在1百萬韓元(2.9萬台幣)以下。」

據統計今年的電話詐騙件數已比去年同期暴增7倍,受騙金額也多了4倍,高達4.2億台幣,無論明星還是政府都站出來呼籲,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f(x)#通訊軟體#南韓#轉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86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