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高雄空污 中山大學教授袁中新出任環保局長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21:13
圖/翻攝自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網站
圖/翻攝自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網站

高雄市政府最新人事案出爐,韓國瑜證實,環保局長將由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袁中新出任。袁中新專長在空氣污染防制、空氣品質監測、大氣污染化學及擴散模式等等,過去發表過多篇相關論文,獲獎數十次,包括現任與前任環保局長,多位在公部門環保領域服務者都是他學生。

根據《中時》報導,韓國瑜表示,高雄空氣品質嚴重低落,直接影響到觀光客數量,已經必須「揮重拳」處理,未來空污防治將是市政中極為重要的一環。他在尋覓人才過程中,有人推薦袁中新,因此於上周相約見面會談。

 

韓國瑜認為,袁中新在防治空污、污水處理上有獨到見解,專業上無庸置疑,但也擔心他不熟悉公部門體系的作業方式。而袁中新表達高度熱誠,由於環保體系內有眾多他曾教過的學生,在人事相處上應不成問題,因此敲定由袁出任環保局長。

袁中新是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學士、台大環境工程研究碩士,並取得美國伊利諾大學土木暨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之後就回台在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任教,民國80年時轉到中山大學環工所,包括現任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均、前任局長李穆生,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另外,高雄市觀光局長確定由資深媒體人潘恆旭出任,民政局長由國民黨高雄青工總會秘書長曹桓榮出任、海洋局長則是競選市議員失利的朱挺玗,農業局長則是傳聞已久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接掌,名單已由韓國瑜證實,20日將公布完整的小內閣名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環保局長#袁中新#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47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