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可飛膠囊塑化劑超標 立委要求衛福部徹查


發佈時間:2018/12/19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5:09
圖/TVBS
圖/TVBS

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先前被驗出塑化劑超標,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要求衛生福利部嚴肅面對並徹查,在一個月內向民眾說明。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會在一個月內提出解決方向。

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針對先前爆發的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塑化劑超標事件,詢問衛福部做了什麼處置。列席備詢的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顧可飛進口有6個批號,總計有4個批號下架,共計1萬914瓶,目前已銷毀的有4840瓶。

 

黃國昌追問,從過去到現在,究竟有多少罐已被消費者吃下肚,但列席的衛福部官員無法給予答案。黃國昌說,他不在乎下架了幾瓶,出了問題本來就應該要下架。

黃國昌又說,衛福部除了要求問題產品下架外毫無作為,他要求陳時中能夠承諾,一定嚴肅面對、進行調查,該裁罰就裁罰,如果要幫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就把窗口建立起來,不要說空話。

對此,陳時中表示會進行研議。黃國昌接著要求陳時中一個月內召開記者會,告訴消費者們、受害的媽媽們,衛福部打算要怎麼處理,不要逼這些求助無門的消費者自行組織起來到行政院陳抗,到時候場面更難看。
 

陳時中承諾,衛福部一個月內會提出一個方向出來;但黃國昌仍不滿意,他說,自己要的不是解決方向,而是具體的解決方案,他現在是善意的提醒衛福部,這些受害的消費者已快受不了,抱怨不知道政府在幹什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顧可飛#膠囊#塑化劑#D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01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