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與歐盟達成共識 義大利預算僵局露曙光


發佈時間:2018/12/19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09: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義大利經濟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已就2019年預算方案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達成共識,意味撼動金融市場長達數週的爭端可望落幕。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在簡短聲明中說,「對取得的成果非常滿意」,但沒提到歐盟執委會,也沒提供協議相關細節。

 

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辦公室的消息人士提醒有關單位謹慎以對,說羅馬當局僅獲得布魯塞爾口頭保證。他還說,在明天與歐盟執委會官員會面前,估計不會達成正式協議。

消息人士說:「預算提案明天將成為歐盟執委會關注的焦點,是合理的期望,這對義大利而言是正面的消息。」「但有必要等待程序走完,才能認定協商終於結束。」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證實,明天將針對義大利預算方案進行討論,但拒絕進一步置評。義大利經濟部也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
 

總理辦公室說,率領義大利代表與布魯塞爾談判的孔蒂明天中午將向國會發表演說。

根據義大利民粹主義政府領導人最初提出的預算方案,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2019年的預算赤字將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4%,高於今年的1.8%。

他們主張義大利必須採取擴張措施,以阻止經濟放緩現象。歐盟執委會迅速駁回這項計畫,說這不僅無法減少義大利龐大債務,顯然也違反歐盟財政規則。

義大利當局先是拒絕讓步,接著砲轟歐盟執委會官員,最後終於在上週妥協,提出修訂後的預算方案,其中包括將預算赤字目標下修至2.0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預算#歐盟#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22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