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拿回52萬! 遭詐受害者告贏少年車手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0:14

因為個資外洩慘遭詐騙,被害人向少年車手與母親提告,一年內拿回52萬!台北市一名女子,去年三月遭詐騙,事後向車手提告,並在一審勝訴後,聲請『假執行』,要求對方母親必須額外將一筆錢存入國庫,等判決確定就執行,否則要查封財產,二審勝訴定讞,被害人也立刻拿回損失!

圖/TVBS

 
站在提款機前, 領的卻不是自己的錢,警方在新北市查緝詐騙車手,發現他們從12名被害人手中詐取150萬元,只是集團龐大,被逮的幾乎都是拋頭露面的車手。

台北市就有一名女子,日前因為華信航空洩漏個資慘遭詐騙,氣得向少年車手提告。

遭詐騙被害人:「媽媽的態度是,為什麼我要賠全額,她從頭到尾都覺她只要賠,她兒子提領的兩筆,她從頭到尾就覺得說,我只要提領那兩筆,我兒子提多少,我賠妳多少,不認為他們,不覺得公平,所以她才上會上審二訴。」

 
圖/TVBS

翻開手邊資料回顧案發當時,去年三月被詐騙52萬元接獲警方通知,發現其中一名嫌犯是未成年,進而向監護人提告民事求償,並在一審獲勝後提出假執行聲請,要求對方將這筆費用全數繳給法院,如果最後判決確定就能直接執行,把錢全部還給被害人,而她也負擔三分之一費用作為擔保,沒想到這成了整起訴訟最關鍵的一步。

遭詐騙被害人:「假執行確實是在訴訟過程中,維護雙方權益,很公平的的一個途徑,逼得對方把現金提存到國庫,之後勝訴,就可以拿著判決確定,執行那筆現金。」

圖/TVBS

16歲陳姓少年,因為擔任詐騙車手被抓,身為監護人的母親也遭連帶賠償,但像這樣申請假執行,作為民事求償的手法,相當少見,因為大多數人會等刑事判決才提告,偏偏這一等,往往會拖到兩年以上,「假執行申請」是保障債權人,冗長訴訟卻拿不到賠償的風險,被害人這回在一年內拿回全額財損52萬,加上附帶的5%利息與一審裁判費用,算是詐騙被害者中,少數又成功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顧2018大事件

#車手#詐騙#提告#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71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