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度假結婚」創新高 戀愛之島強強滾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0:52

沖繩拚經濟多元化,近年積極推動婚慶產業,收到不錯成效;去年到這個海島渡假結婚的新人,創史上新高;今年上半年又比去年同期,再增加12.4%,達到快7800組(7798組),市場潛力龐大。Focus全球新聞團隊,前進到其中一個重點發展區,也就是戀愛之島「古宇利島」,這個珊瑚礁小島,是唯一有大橋連結到沖繩本島的離島,海天一線的景色,早以觀光聞名,現在大舉集中推結婚事業,已經收到許多香港客人的預定,台灣客人也陸續增加,沖繩政府看好台灣這塊市場,鎖定推出新策略。

圖/鍾尹倫記者拍攝


 
幸福的笑容,在陽光下更顯燦爛,沖繩海島婚禮,人氣正在攀升。海天連成一線的無敵海景,以及綠草如茵,新郎新娘和親朋好友們,在美景襯托下,隨手一拍就像是偶像劇。這裡是古宇利島,沖繩知名的觀光珊瑚礁小島,也是唯一有大橋連接到本島的離島,面積3.13平方公里,流傳著日本版亞當與夏娃的浪漫傳說,又被稱作戀愛之島,離岸不遠的心型岩,更成為日本航空廣告宣傳的重要場景。

日本男團 嵐:「真的很羅曼蒂克。」

天時地利現在加上人和,私人企業已經準備在整個島,大舉發展婚慶產業,七月份才有一間新教堂剛剛落成。

 
TVBS記者 李芳恩:「這間教堂最有魅力的地方是什麼?」
沖繩華德培婚禮統籌 上原安奈:「這間教堂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從裡頭能直接眺望古宇利大橋,向上看又是古宇利島的天空,因此這裡又被稱為空與海的教堂。」 

去年到沖繩渡假結婚的國內外新人,達到17,288組,創史上新高,業者相當看好這塊市場。

TVBS記者 李芳恩:「沖繩今年一到六月,渡假結婚組數來到7,798組,比去年同期增加12.4%,創下上半年最高的紀錄。」
沖繩華德培婚禮統籌 上原安奈:「 年輕的新郎新娘 ,這裡非常的多 ,大概是25歲到35歲的客人 比較多。」


亞洲客人不斷成長,又以香港為大宗,Mandy 和Galen就是其中一對。

新郎 Galen:「(和朋友)一起玩,一起參加這個婚禮,一起見證我們兩個的...大日子,這都讓人好開心。」

這對新人夢想要一個日式浪漫海島婚禮,然後回到香港再補辦傳統儀式,因此只邀請數十名好朋友,一切輕鬆自在就像是個大派對。
 

TVBS記者 李芳恩:「你們看到這樣的婚禮,也想來這邊結婚嗎?雖然問妳們這個問題,不知道是不是早了一點。」
新人親友:「這個也可以考慮一下的。」
TVBS記者 李芳恩:「可以考慮一下,所以你是願意來,那妳呢?」
新人親友:「哈哈!他願意,我也願意。」
新人親友:「可以啊!來這邊(結婚),我覺得環境比較好,有陽光海灘,這樣很好啊!」

沖繩政府感受到華人市場潛力龐大,排名第二的台灣,過去3年赴沖繩舉行婚禮的新人,平均每年增加約80對,比起2007年只有三組,10年增加近200倍。

沖繩縣文化觀光體育部 觀光振興課課長 系數 勝:「特別是台灣,成為目前最受期待的市場,為此過去在華山1914文創產業區,沖繩縣政府與沖繩婚禮業者,共同舉辦沖繩渡假婚禮展,已經連續第三年。」
 

而最大目標市場中國大陸,目前只列位第三,成長受限的原因,業者認為和缺乏中文高階經營人才有關,加上離島大眾交通運輸不便,陸客又無法在沖繩自駕,
都是要克服的問題。

沖繩度假婚禮協會 理事 上本.貴史:「在企業方面,也打算與Yanbaru急行巴士合作,發直通班車,有關交通的整合,也不是什麼都不能做,而是以現行能做的進行整合。」

同樣發展海島婚禮的峇里島,藉著名人到當地結婚的效應,以及電視劇取景,吸引許多華人客層;然而沖繩最大優勢在於,距離較近的地利之便,如何加強宣傳策略成為重要課題。

TVBS記者 李芳恩:「和三五好友到沖繩觀光,順便舉辦海外婚禮,沒有爸媽和太多的親戚跟隨,成為香港人互許終身一種新的模式;然而這樣的概念,在台灣還沒有這麼的盛行,但也正是因為如此,台灣成為沖繩業者積極拉攏的新客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沖繩#海島婚禮#古宇利島#教堂#海外婚禮#度假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86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