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設3奈米廠 環團籲使用百分百再生能源


發佈時間:2018/12/1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4:59
圖/TVBS
圖/TVBS

環保署環評大會明天將審查台積電3奈米新廠相關環評案,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呼籲,台積電應效法國際大廠宣示100%使用再生能源,並分年設定進度逐步達成。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3奈米製程新廠確定落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因應園區產業發展需求,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向環保署提出第10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環保署環評大會明天將繼續審查,預計會有結論。

 

對於此開發案,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積電應跟上國際大廠,承諾使用100%再生能源。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現在全球各大企業都承諾逐步使用100%再生能源,像是蘋果公司(Apple),今年4月起已有43個國家的直營店、辦公室、資訊中心等都已100 %使用再生能源,並要求供應鏈廠商跟進。

地球公民基金會呼籲,作為蘋果公司供應鏈廠商的台積電應承諾將逐步使用100%再生能源,並設定期程以達成目標。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也表示,再生能源目前已可透過台電轉供調度來穩定供電,完全符合科技業生產的需要,台積電只要和再生能源業者簽訂購電合約,發電廠再透過台電的輸配線路來代轉及調配,就可以把清潔電力穩定送到工廠。
 

高如萍指出,對於再生能源業者,除了可以賣給台電以外,也可以簽約直接賣給有使用再生能源需求的廠商,提升台灣產業的綠色競爭力。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李翰林強調,擁有台灣數一數二科技力及競爭力的台積電不應走傳統老路、將能源資源、環境成本都外部化,應該帶頭促進台灣的再生能源與再生水的規模及技術發展,作為台灣產業發展、各行業公司的模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環評#3奈米#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73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