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擬提廢促轉公投  綠委:不知國民黨良心何在


發佈時間:2018/12/1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4: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促轉會擬研究新台幣改版去除威權象徵。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表示,若政府再搞仇恨性鬥爭,國民黨將提廢促轉條例的公投。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國民黨把公投當政治工具,「不知道國民黨良心何在」。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昨天表示,目前有威權象徵的國幣面額為新台幣1元、5元、舊版10元(蔣介石肖像)及鈔票200元,促轉會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希望提供民國89年、91年及94年改版成本,會對此研究、協商,再進行討論是否改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國幣去蔣化,蔡政府經濟0分政治100分」記者會。

費鴻泰在會中表示,國民黨不忍看到國家人民被撕裂、政治體制混亂,正式告訴總統蔡英文,若政府再搞選擇性、仇恨式的鬥爭,國民黨不排除將提出廢除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公投。

賴士葆表示,他已提案廢除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另外也提出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賠償擴及威權時期,並提出檔案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新增政治檔案專章,完善政治檔案管理機制,涵括所有促轉會想要的功能,這3個法案一起過,促轉會就可以落日。若這3個法案無法通過,國民黨就訴諸全民。
 

曾銘宗表示,黨團要求促轉會全面改組再推動轉型正義,且促轉會應依法行政,新台幣不是威權象徵,不得違法要求央行進行改版,也要求央行必須先向財委會報告新台幣改版計畫後,再函覆促轉會。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國民黨現在就把公投當政治工具,用公投否決受害者及家屬追求真相的權利,「不知道國民黨良心何在」。

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民進黨團不會同意廢促轉會,促轉會任務是根據促轉條例的規定,平反司法不公是第一要務。國幣問題由央行主導,促轉會現在提出來,沒有急迫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促轉條例#新台幣#威權#國民黨#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658

0.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