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再賣! 同仁堂遭揭露使用過期蜂蜜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9:12

大陸又爆發黑心商品事件,百年藥廠北京同仁堂被踢爆,回收過期或快過期的蜂蜜,拿來重新製成新品。畫面曝光後,同仁堂也發表聲明,表示出事的工廠確實是合作廠商,但合約簽訂時,就規定過期蜂蜜要給蜂農,拿來餵蜜蜂,而非像這樣回收重製。


 
圖/翻攝自中國直銷雜誌 微博

瓶身沒有標籤的蜂蜜,通通被擠到大桶裡,怎麼處置,工人一問三不知。

記者vs.蜂蜜加工廠人員:「這個為什麼倒出來,我問一下呢?師傅,這個為什麼倒出來,是不是因為過期了快過期了。」

原來這些瓶裝蜂蜜,不是過期了就是快過期,一般來說,要回收給蜂農使用,卻被踢爆變成新品原料,更讓人難以相信的,這是大陸百年藥廠,北京同仁堂的產品。
 

爆料人:「據我了解就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好幾萬瓶這樣退過來的,過期或者即將過期的蜜。」

工廠裡撕下的標籤,可以看到生產日期有2016年、2017年,這些蜂蜜都會進到,貼著倒蜜的桶子,然後加工再利用,非常黑心。

市場監管局科長:「他們處置這些不合格品,確實是不合規範的,2018年3月份的生產日期,更換成2018年6月份的日期。」

消息曝光,同仁堂也發布聲明,表示確實有委託這個名為鹽城金蜂製造商,但合約聲明過期品只能給蜂農,餵蜜蜂,目前也把問題產品封存,積極補救,但多數網友不買單,感嘆老字號竟然也這樣做,還有人說坑國人最多的還是國人,一時之間很難接受這事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心#蜂蜜#同仁堂#中藥#過期#重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918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