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帶肉品入境 金門小三通開罰首例


發佈時間:2018/12/16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15:34
圖/高雄關提供
圖/高雄關提供

違規帶肉品入境裁罰加重14日上路,關務署高雄關今天在金門小三通查獲鄭姓旅客違規攜帶火腿腸豬肉製品闖關入境,將開罰新台幣5萬元。這是裁罰加重上路後,高雄關開罰首例。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表示,鄭姓旅客由廈門搭乘金祥龍輪至金門,海關稽查人員發現他隨身行李的X光影像可疑,因此引導至檢查檯進一步詳查。

 

海關稽查人員在一只隨身行李查獲火腿腸約1.5公斤,由於檢查前鄭姓旅客未提出書面或口頭申報,高雄關將全案移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金門檢疫站處理,依違反動植物檢疫相關規定裁罰5萬元。

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高雄分局表示,大陸非洲豬瘟蔓延,已有22個省分淪陷,與金門一水之隔的福建莆田也淪陷,一旦入侵金門或台灣本島,對地區畜牧產業影響相當巨大,呼籲民眾到大陸旅遊請勿去養殖場參觀,也不要攜帶肉製品入境。

關務署高雄關統計今年7月1日至12月15日,共查獲金門小三通入境旅客違法攜帶肉類製品1105案,類型有豬肉乾、香腸、火腿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肉品#小三通#開罰#火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014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