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第3波人事 強調專業高手政壇新人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5:54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公佈第三波內閣名單,強調全是專業領域高手、政壇新人,包括暨南大學國際長楊振聲接任教育局長;自行車零件大廠速聯前任總經理高襈翔擔任經發局長;逢甲財金教授羅仙法接任財政局長;另外38歲律師李善植擔任法制局長;26歲的國會助理顏迺倫接任祕書處長,也實現了她強調重用3位以上40歲以下年輕人的目標。

圖/TVBS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專業高手,新人從政,一定會帶給台中市政府不一樣的面貌。」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公佈第三波內閣名單,邀請暨南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教授兼國際長楊振聲,已退休的速聯亞洲區總經理高襈翔,逢甲財金教授羅仙法,執業律師李善植,和她的國會助理顏迺倫入閣。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對台中市有感情,跟我一樣,我們都是在地台中人。」

 
圖/TVBS

盧秀燕強調這波人事,全都是專業領域高手,卻都是政壇新人。其中38歲的法制局長李善植,曾擔任過檢察官、法官和律師;加上年僅26歲的祕書處長顏迺倫,實踐最少重用3位40歲以下年輕人的目標。

準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他懂得從人民的角度去思考事情,這句話讓我很感動,也很受鼓舞,因為其實在公部門久了,常常都是以國家或政府的角度在看事情。」

第三波名單中,最年輕的顏迺倫,東海雙學位畢業,因為立院擔任助理四年,表現亮眼,慮秀燕說邀請她入閣,不怕她做不好,反而怕擔誤她的感情生活。

圖/TVBS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我有一點點擔心會不會因此擔誤了她,就是她忙起工作來沒日沒夜,那會不會因此就是影響了她交男朋友或是約會的時間。」

另外包括經發局長高襈翔,過去30年將SRAM從10多人小公司,發展到2300多人大企業,以及教育局長楊振聲,有多年教育經驗,都是在地台中人,希望透過在地專業施政,服務市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盧秀燕#內閣#年輕人#楊振聲#高襈翔#羅仙法#李善植#顏迺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6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