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個角度看加州! 傳統文化融合新科技


發佈時間:2018/12/12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23:36

加州矽谷是不少前端科技萌芽的地方,但在這裡,也有很多來自亞洲傳統的文化進駐,像是道地的台灣小吃來到這裡,也帶來了中式風格的裝潢和氛圍,不過搭配上數位支付或是外送平台,文化融合的概念由此誕生,現在美國加州已經不只是文化融爐,而是一個嶄新國度。

圖/TVBS

 
ApplePark,智慧和科技的象徵,除了AppleStore的各種產品,科技化體驗讓你一覽蘋果總部。

記者曾奕慈:「這個飛碟模型是蘋果總部,我現在拿這個iPad,就可以看得到它的3D影像,屋頂還可以掀起來,看到裡面。」

集結創新和前端科技,這是矽谷展現給人的城市風貌,但在美國加州其實早已經是文化交織的嶄新國度。

 
設計師MeiChen:「我覺得應該用比較天然的材質,所以我就多用一點木材,然後這個是夾板。」

室內設計師Mei,從台灣來美國超過30年,親手將亞洲文化在加州落地生根,設計的餐館裡,有編織感的燈罩、木頭材質的牆面,還點綴著紅色燈籠,蘊含濃濃中式風格。

設計師MeiChen:「它是一個台灣品牌,但是因為要推到美國的市場,所以就是說,你也不能做得太中國化,你知道,想要比較世界化一點。」

記者曾奕慈:「相信這芋圓是很多台灣人都很熟悉的傳統小吃,不過這一碗我們可以發現,它還多了一個雞蛋口味和杏仁口味的布丁,雖然食材都是來自台灣,不過他們發現來到美國之後,美國人特別喜歡布丁的口感,所以就增加了這個台灣沒有的口味,不過傳統和現代的結合,不只是在餐點上面,就連這櫃檯的裝潢也是喔!我們來看到這上面這一層用的是人造的石英石,比較有個現代的感覺,而往下面看,用的是天然的大理石,不論是在切割,還是紋路上面,都有一種古典的感覺。」

圖/TVBS

傳統台灣味融合現代感,從餐點、裝潢,一路改變民眾的生活樣貌。

熟練地煮著芋圓,餐廳員工Mina有著西方人臉孔,是伊朗和台灣混血兒,國中來美國到現在已經8年。

顧客vs.甜品店員工Mina:「太多樣不知道吃什麼。你好!這邊吃還是?妳怎麼說台語?」
 

流利台語常常嚇到上門的台灣人。

甜品店員工Minavs.顧客:「你要吃涼的還是熱的?涼的好了!好!」

中文、英文、台語攏欸通,這在亞洲人群聚的加州特別吃香。

甜品店員工Mina:「加州這邊比較多華人,中國人算滿多的,所以大部分如果說中文,不太會點餐或看不太懂菜單,比較需要用中文去回他們。」

賣的就算是傳統小吃,消費習慣還是得跟著科技在走。
 

支付寶項目經理水晗:「我們可以點擊付錢,就會顯示一個QRCode。」

自助點餐,掃描付款,大陸的第三方支付平台2014年進軍美國,現在合作的業者就有將近30萬家。

支付寶項目經理水晗:「很多從中國來到美國的遊客、學生,包括新移民,對這種支付方式非常地熟悉,所以說如果美國的商家可以接受支付寶這種支付方式,其實是能夠吸引更多的這種潛在的客戶。」

圖/TVBS

另外遍及全球的Uber,延伸出的餐廳外送服務UberEats,更成了餐飲文化融合的平台,店家收到訂單後,打包蔥油餅和麵食,一會兒。

餐廳經理vs.UberEats駕駛:「UberEats對嗎?是的!確認編號是多少?892CA。」

司機就會出現在店裡,這台灣道地的眷村美食,來美國開店9年,這1年多和UberEats合作,業績增加近兩成。

餐廳經理AustinLiang:「我不需要來找司機,我可以把我的食物給人家,這樣會比較方便。」

直擊UberEats位在加州的總部,文化交融已經落實在辦公室裡。

記者曾奕慈:「我們來到的是UberEats位在舊金山的總部,旁邊這群工程師他們現在正在作業,最特別的是,旁邊掛了一整排的國旗,有沒有看到還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喔!雖然UberEats只創立了3年,不過他們現在服務已經遍及了35個國家、350個城市。」

UberEats事業發展負責人Liz:「我們的全球平均送達時間是31分鐘,可靠性是我們在全球快速擴展的關鍵。」

幾乎爆滿的多元文化,在科技發展下快速交融,不分膚色、不分國籍,腳步之快,要生存在世界上的你我都得跟得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Eats#Apple#科技#未來#3D#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77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