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納稅錢吃喝玩樂、囂張跋扈 移民署長楊家駿火速被調職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0:38
移民署長楊家駿。圖/翻攝自移民署粉絲團 - NIA
移民署長楊家駿。圖/翻攝自移民署粉絲團 - NIA

移民署長楊家駿今年6月才獲得內政部頒發的「模範公務員」,卻被媒體踢爆10月、11月假借「公務視察」的名義,搭乘公務車帶著妻子到南部遊山玩水,真正與公務相關的考察時間,前後不到3個小時,同為移民署官員更是氣憤「把私人旅遊包裝成公務視察,把納稅人的錢當成旅費!」甚至爆出,楊家駿平時在移民署態度囂張跋扈,底下部屬被逼得了憂鬱症。

根據《鏡週刊》報導,不少移民署官員抱怨,楊家駿作風囂張跋扈,時常對下屬言語霸凌,甚至有人因此得了憂鬱症,目前還在吃藥治療。過去曾有部屬問「請問這案子怎麼處理?」楊卻反嗆「什麼叫這案子怎麼處理?什麼叫這案子怎麼處理?」跳針式的回應讓部屬不知如何應對。

 

報導內容指出某次部屬急著請楊家駿批閱公文,當天楊開會到中午,直接開罵「沒看到我還在吃飯嗎?」不僅如此,有官員表示,楊家駿有積壓公文的習慣,好不容易等到他批閱過的公文,卻因為字跡潦草沒人看得懂,大家都怕被罵,沒人敢問他,每次都只能用「猜」的揣摩上意。

楊家駿也被媒體拍到,今年10月、11月兩度帶著妻子到南部「公務視察」,實際上卻是吃喝玩樂的行程,走遍南部知名景點,包含水晶教堂、後壁老街等,與公務相關的行程不到3小時。一名不具名的移民署官員不滿表示,兩夫妻的行程根本是「把公務車當遊覽車」,公務員也成了他們的司機、導遊、搬運工、攝影師,形同將納稅人的錢當作自己的旅費。

面對假視察真旅遊的疑慮,楊家駿表示,他今年出差21次,其中6次是帶著妻子隨行,但妻子的交通、住宿費差額都是自費,他認為妻子外語能力好,陪著他考察可以拉近與同仁間的距離。他也強調自己是「有話直說的人」,不會對同仁做出人身攻擊,即使同仁們不習慣,但他都是「為了移民署好」,他把移民署當作生涯中最後一個工作。
 

內政部則回應,楊家駿的行為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影響政府機關形象,將先行調整楊家駿職務,強調「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持,公務員應堅持廉潔,奉公守法,將持續加強公務員風紀宣導,以提升民眾對政府的信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民署#楊家駿#公務車#考察#內政部#模範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029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