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停電點蠟燭照明引發火災 老夫婦1死1傷

記者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0:29

一起不幸的火警意外!今天凌晨2點26分,台北市萬芳醫院對面一處公寓四樓,冒火竄煙,屋內外籍看護從窗戶逃生一路爬到隔壁棟攀住外牆,但屋內一對老夫婦受困房間,95歲張老先生嗆傷意識清楚,但81歲老太太吸入過多濃煙送醫不治,初步了解可能是因為停電,老先生在客廳點蠟燭照明,意外引發火警。

圖/TVBS

 
公寓四樓窗戶不斷滾出濃煙。

消防人員:「小姐不要動、不要動!」

趕到現場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卻是急喊不要動,因為仔細看一名女子站在隔壁棟的外牆邊緣攀住窗戶,叫人替她捏了把冷汗。

 
橫掛馬路的號誌線路,阻擋了雲梯車升起,只能架起梯子再以掛梯一路往上攀爬,一頭滅火一頭救人。

凌晨2點26分公寓火警,地點就在台北市興隆路萬芳醫院對面,而從窗戶逃生,爬到隔壁外牆的是起火戶的外籍看護,然而裏頭還有一對張姓老夫婦尚未脫困。

圖/TVBS

消防救護人員:「目前救出兩個,急救包!」

95歲張老先生輕微嗆傷意識清楚,但81歲的老太太就沒這麼幸運了,她在房間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救護人員一路CPR,這擔架直接推往對面萬芳醫院,然而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

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蔡家隆:「客廳的位置燃燒最嚴重往內延伸,後面才是房間,發現有兩名民眾受困。」

圖/TVBS

 
起火戶外籍看護在客廳,那個爺爺啊!(爺爺點蠟燭?) 對,(就燒起來了?) ,對我在睡覺,我跟奶奶在睡覺。

原來台電張貼公告說凌晨零點到六點,更換變電箱會先局部停電,結果疑似老先生在客廳點蠟燭照明,不慎引發火警可能因此釀成1死1傷的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火#蠟燭#逃生#台電#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39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