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殺78人!俄史上最變態殺人魔 二度被判無期徒刑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3: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任警員的俄羅斯男子波普柯夫(Mikhail Popkov),先前因殺害22名女子遭判終身監禁,昨(10)日他再度被法院裁定56項謀殺名罪成立,這次判決讓受害者人數增加到最少78人,綽號為「狼人」的波普柯夫也成為俄羅斯奪走最多條人命的恐怖連環殺手。

根據外媒報導,西伯利亞伊爾庫次克(Irkutsk)檢察部門昨(10)日發表聲明,表示波普柯夫在「1992年至2007年間共殺害56人」,被法院裁定全部罪名成立,檢方指出,殺人對波普柯夫來說有病態吸引力,且他經過精神病檢測示,結果也顯示精神狀況正常,可見他是在心智狀態正常下,有計畫犯案。

 

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根據檢警調查,波普柯夫與妻子育有1名女兒,妻子完全沒意識到波普柯夫其實是恐怖連環殺手,而波普柯夫通常在非值勤時間的深夜,開車搜尋自己的目標,有時甚至開著警車,利用自己警察的身分,向被害者提供搭車服務,隨後伺機將其殺掉,再把屍體載到偏僻處棄屍,且被害者大多是性工作者,波普柯夫自稱這是「清理妓女」的1種方式。

據了解,波普柯夫2015年就因殺害22名女子遭判終身監禁,目前他正在服刑中,根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他事後又承認犯下另59起殺人案,不過因其中3起未能證實,因此最後僅56起遭定罪,這是波普柯夫二度被判終身監禁,他的警員退休金也全數遭剝奪。

 
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由於俄羅斯已取消死刑,因此波普科夫被判處終身監禁已是當地最高的刑罰,首席調查員葉甫根尼(Yevgeny Karchevsky)認為,恐怕還有其他受害者尚未曝光,他形容波普科夫相當殘酷,「如果用1個詞來描述他,他就是一個獵人」,葉甫根尼表示,目前尚未清楚波普科夫將在哪服刑,但絕對是俄羅斯安全級別最高的監獄之一。

經過這次判決,波普柯夫的犯下的殺人案數量,已超越俄羅斯及前蘇聯時期多名惡名昭彰的殺人犯,其中包括「棋盤殺手」皮邱希金(Alexander Pichushkin),2007年因涉48起殺人案被判終身監禁;另外,蘇聯時期的齊卡提洛(Andrei Chikatilo)則因犯下52起殺人案遭定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續殺人魔#無期徒刑#妓女#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03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