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腰椎受傷動手術! 醫生填入這個東西讓他氣炸

記者 林旼叡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1:51

術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有民眾因為腰椎受傷,到新北市雙和醫院動手術,但他控訴當初明明自費,選擇填充可吸收的人工骨,結果看到費用清單,才發現竟然是其他醫材,讓他氣炸了,要求院方退回39萬手術費,但到底是不是誤植,雙和醫院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醫材都經過健保局核可。

圖/TVBS

 
投訴人鍾先生:「中間它是一個椎體支撐,然後裡面弄兩個椎間支撐,卻填入不是我們需要的壓克力材質。」

術後還在復原階段,鍾先生得拄著拐杖,穿著骨架支撐脊椎,他說今年3月,因為爬山導致腰椎受傷,4月和10月,分別到新北市雙合醫院動手術,掏了荷包39萬元,但鍾先生很氣,因為換來得卻是...。

投訴人鍾先生:「當初我們去看前後兩次的診斷,是不一樣的,我有再三的強調,我一定要轉換成骨頭的東西,不然這個手術我們是不會接受的,不管成功與否。」

 
圖/TVBS

鍾先生拿出,當時簽署的自費同意書,他控訴,上頭的項目明明寫得是人工骨基質,但是到了住院費用清單上,卻變成了類似壓克力材質的「骨水泥」,讓他氣炸了,跟原本說的完全不一樣,而讓他更憂心,就怕之後會出現副作用。

投訴人鍾先生:「回診醫生都沒有給一些答覆,(手術前)醫材是完全沒有看到,只有簽單而已。」

圖/TVBS

鍾先生認為,醫生有疏失,要求院方賠償39萬的手術費。然而,針對是不是誤植,雙和醫院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使用的醫材,有經過健保局核可,醫療糾紛,就交由第三醫療公正單位檢視。

不過詢問其他骨科醫師,對方透露,一般來說 SOP除了術前溝通、簽名之外,也會事先提供樣本參考,術前就算患者麻醉無意識,也會把醫材請家屬確認,或是術後拿出使用完的瓶罐當做佐證。最好再三確認,也避免事後引發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糾紛#腰椎手術#骨頭#壓克力#填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7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