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 柯文哲邀新科議員參加雙城晚宴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0:27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除了跟柯文哲碰面之外,也跟前市長郝龍斌敘舊,目的是認識馬郝體系的新科議員,而柯文哲這次也邀請了所有的新科議員,一起參加雙城論壇的晚宴,也被解讀是提早培養府會關係,不過社民黨的議員就認為,如果沒有空間表達台灣主權立場的話,就沒有必要去這個鴻門宴。

圖/TVBS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來訪台灣,除了商討雙城論壇,還有其他任務。

國民黨新科議員鍾沛君:「這次新當選的議員,其他人可能過去聯繫不多,認識不深,所以今天藉由這個很輕鬆自在的飯局,大家相互比較輕鬆的聊一聊。」

跟馬郝體系,新科議員聊聊天,陪養默契,因為這次議會新面孔特別多,柯文哲也抓著這點,提早培養府會關係。

 
圖/TVBS

記者柳采葳:「雙城論壇19號的晚宴,就在圓山大飯店舉行,柯文哲不只是邀請了現任議員,就連新科議員也都有受邀,這也是雙城論壇有史以來第一次,新科現任議員一起參加。」

用表單邀請新科議員,不過卻不是所有人都領情。

社民黨新科議員苗博雅:「假設說沒有這個空間可以表達,社對於台灣的主權堅持立場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參加這樣子的一個鴻門宴。」

柯文哲用意是要讓大家一起參與盛會,不過他眼中的盛會,卻讓他燒出不少爭議。

圖/TVBS

社民黨新科議員苗博雅:「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瀉藥,如果今天柯市府認為兩岸關係是中央的職權,不關他的事,那雙城論壇就請只談,這次雙城論壇預定要談的議程,不要自己再向外延伸,他自己向外延伸,但又不想自己擔責任,又拉總統府又拉國安會。」

時代力量新科議員林亮君:「柯市長在這一次的雙城論壇,柯市長在這一次的雙城論壇上面,我們也認為應該要盡量避免,去碰觸到所謂統戰性的用語,所以這個是我們期待,他在這一次的論壇,能夠用台灣以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來歡迎遠道而來的鄰國嘉賓。」

 
這次北市議會,小黨勢力竄起,柯文哲的兩岸態度也再被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雙城論壇#林亮君#苗博雅#李文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6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