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千猴圍攻政府大樓 搶食撕公文大鬧「天宮」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2:56

印度猴患,現在也鬧到了政府大樓,跟國會殿堂!新德里政府大樓周邊,有大約4到5千隻猴子,他們不只搶食物、破壞電線桿,還常常闖入政府大樓,撕毀公文檔案,讓公務人員叫苦連天。

圖/翻攝自sbs新聞網

 
猴子靈活抓著網子從大樓往下爬,還有其他同伴在屋頂上晃,新德里的中央辦公大樓,遭到野生猴群攻佔。

印度內政部員工莎瑪:「牠們好幾次趁人行走時拿走食物,有時候甚至會爬進窗戶,撕毀文件和檔案。」

在新德里,大約有4到5千隻恆河猴,居住在政府大樓附近,野猴不只闖入大樓內偷拿文件,還會搶食物、破壞電線桿,讓當地官員相當頭痛。

 
印度政府特別從原始部落,聘請了40名驅猴人,模仿猴子吼叫聲,嚇跑猴群。

驅猴人古爾甘:「牠們只有在呼叫同伴,或生氣時才會發出這種聲音,我們模仿類似的聲音趕跑猴子,我們用這種方法嚇走猴子後,政府也知道可以這樣做。」

不過用叫聲趕跑猴群的成效有限,國會方面也呼籲民眾,不要和猴子有眼神交流,避免遭受攻擊。動保人士也說要避免拿東西餵食。

野生動物權利組織沙亞納拉嚴:「千萬不要餵猴子因為牠們會困惑,認為會一直被餵食,另外也要了解千萬不能丟垃圾,如果讓猴子有垃圾和食物撿,就會對牠們傳達錯誤訊息,牠們會覺得遊客身上有東西吃。」

由於印度教徒將獼猴視為猴神化身,政府不能撲殺,只能任由猴群肆虐。辦公大樓員工為了避免被攻擊,都自行準備棍棒和石頭防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物#獼猴#印度教#猴神#肆虐#印度#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77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