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提「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爆:1個圖章領20張票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7:10
圖/TVBS
圖/TVBS

2018年底公投綁大選造成許多亂象,還有邊開票邊投票的奇特狀況,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因差3000多票而落敗,他已在11日中午委託律師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並在記者會中爆料,「有1個印章領20張票」的嚴重違法情況。

丁守中11日下午3點半召開記者會,他首先表示感謝過去幾天辛苦驗票的法官、書記官、律師、選務人員等工作人員,並已經在11日中午委託律師,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把矛頭指向中選會與台北市選委會,他認為這次公投綁大選,事實上造成「公投妨害大選」,且情況非常嚴重。「因為沒有明確法律規範,各投開票所可以用選務操縱選舉,這點應該要積極修法。」

他認為公投18歲的年齡限制與地方選舉20歲有差異,但居然在同一個動線領票,相互妨礙。「公投與大選可以在同一天,但要有明確規定不同投開票所才合理」。

丁守中也特別提出邊開票邊投票的亂象,已經違反憲法129條規定,這是選務單位藉由操縱流程來影響選情。對於傳出驗票過程發現萬華區有99張選票灌給丁守中,他說「也發現另外100張是灌給姚文智」,同時也有灌給其他候選人的情況。
 

他強調這次選舉過程中有太多事證足以證明違法,例如有人「1個圖章領了20張票」,或是「用英文簽名」、「打勾勾」的方式領票,因此他將對中選會與台北市選委會提告,要求賠償驗票的費用,「把選舉補貼經費賠進去也要爭一個公道,這不是丁守中個人輸贏,是選舉制度、民主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選舉無效#驗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49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