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寶春聲明稱來自「大陸台灣」 網友激憤發起拒買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3:38

台灣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到上海展店,遭大陸網友質疑他台獨立場,10日傍晚,吳寶春在臉書發表一項聲明,自稱支持九二共識,強調「兩岸一家親」,這項聲明惹怒不少網友,有人憤而發起拒買,名主持人鄭弘儀和時事評論員溫朗東看了聲明後,紛紛在臉書上公開譴責,網路上澄清不夠,吳寶春本人原本預計中午11點半對外澄清,臨時邀約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改下午1點共同出面說明。

圖/TVBS

 
吳寶春即將到大陸上海展店,卻因為一個聲明鬧得滿城風雨,一早開店人潮稀稀落落,不見以往排隊人龍,顧客明顯持有不同看法!

消費者:「不確定會不會再買,就是我能夠體諒他可能會在,就像之前周子瑜事件一樣,他們可能會有一些苦衷,他們下面要養很多人,就是我可以參考其他的麵包。」

消費者:「每個人想法不一樣,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努力的人,我覺得不影響我對他的看法,什麼都不會影響到。」

 
雖然排隊顧客想法不同,網友卻是幾乎一面倒,有人發起拒買!鄭弘儀更在臉書上PO文,強調吳師傅要賺錢大家都可體諒,但這聲明真的太傷台灣人的感情了!時事評論員溫朗東也說,吳寶春不值得我們一絲一毫的同情。台灣人到大陸做生意,面對打壓時有所聞,但大可不必津津有味的舔對方的鞋子!

圖/TVBS

其實吳寶春10日傍晚之所以突然發表這項聲明,原因是他曾說過,大陸市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當時遭到大陸網友扭曲解讀成是台獨言論,發起抵制行動。

或許擔心下週二在上海展店受影響,吳寶春發出的聲明,除了說自己來自大陸台灣,還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否認曾發表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說法,網路澄清不夠,吳寶春本人原本上午11點半親自說明,但後來又找了準市長韓國瑜,改下午1點出面。

圖/TVBS

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那麼吳寶春是屏東的鄉下孩子,今天能夠拚到今天的地位其實真的很不容易,我們要好好的珍惜吳寶春,所以基本上就是就是去支持本地的商家。」

吳寶春主動邀約,找認同九二共識的韓國瑜一起開記者會,而韓國瑜考量就職典禮也有邀請寶春師傅,基於支持本地店家,肯定努力,因此答應在這風頭上,陪吳寶春一起面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寶春#台獨#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193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