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個案!網競標萬元「襪套鞋」 匯款後遭封鎖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20:53

台中有大學生打工賺錢,在網路競標要買鞋,他以一萬多元標到一雙二手潮鞋,但匯款後,不只沒收到鞋子,還遭賣家封鎖。詢問165防詐專線,才發現至少有7人通報疑似遭到詐騙,總計受害金額大約10萬元。 

圖/TVBS

 
就是這一款「襪套潮鞋」,白底黑襪套概念,從2017年夯到現在,韓星GD還有黃曉明等明星都穿過。但這一雙原價要2萬多元,張同學上網在一個多達34萬人的臉書社團競標,疑似遭到詐騙。

受害者張同學:「匯款給他之後,他說隔天會寄出,結果我隔天再問他的時候,他就不回我,再隔天之後,他就直接把我封鎖起來。」 

圖/TVBS

張同學說這款鞋,專櫃賣2萬4千元左右,不過他買的是二手鞋,打工存錢在臉書社團用1萬4500元得標,匯款等了好幾天才知道被騙。  
 

受害者張同學:「社團就有網友私訊我說,那個人是騙人,就是騙子,他已經騙了很多人。」  

被害的消費者籌組自救會,他們都是在臉書社團中競標匯款後,沒收到貨,才知道被騙,統整賣家資料,發現當初賣鞋的這三個帳號,可能是同一人或同一個集團,因為匯款銀行的帳號都是同一組,詢問165防詐專線,確定至少有7件通報遭詐紀錄。 

圖/TVBS

受害者張同學:「他已經把帳號刪掉了。」

165防詐專線員警說,七位被害人中,最早報警的時間點是12月2日,儘管涉詐帳戶當下就被凍結,但被害人們的匯款時間,都是集中在這之前的11月30日和12月1日,7名消費者,各自匯出了3700到3萬多元,錢也就在那2天,進了這涉詐帳戶內。

警方說目前要先約談,涉詐帳戶的持有人,釐清是否為人頭帳戶,再來追查這潮鞋賣家,怎麼都收錢了卻遲遲沒出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生#詐騙#潮鞋#匯款#封鎖#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066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