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訊息社群網站有責! 24小時不下架要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16:36

行政院要杜絕假訊息,將祭出10幾項修法,其中也將修正「數位通訊傳播法」,也就是說如果有人檢舉,發現臉書或是YouTube等有散播不實訊息,查證屬實後,社群平台得在24小時內下架,不然也要負擔連坐的賠償責任。不過國民黨立委質疑,那假訊息的定義又是如何?還要社群網站配合,大呼不可能!

圖/TVBS
高雄港務大樓,前幾天臉書上瘋傳倒塌,後來證實是假訊息,不過也造成人心惶惶,但未來這類狀況,不只PO文者要受罰,就連社群平台也會被連帶處分!

 

對假訊息開戰,政院祭出10多項法規修法,包含社維法、保險法、氣象法等,其中與社群媒體最相關的,就是數位通訊傳播法,將增列政府主管機關或檢舉人,發現有人在臉書、YouTube等社群網站散播不實訊息,可要求平台業者進行事實查核,查證屬實,業者須在24小時內將假訊息下架,否則將處以罰鍰!

圖/TVBS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誰來認定是假新聞?第二個怎麼樣來執行?第三個像YouTube、Facebook,這類國際的社群媒體,願不願意配合,都會面臨重大爭議。」

 
藍委大呼很難,綠委似乎也有疑慮。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社群網站本身連坐的罰責,那如何去認定,那還有這樣罰責要到什麼樣的狀況,我想這只是先拋出來,讓社會一起來參與討論。」

圖/TVBS

自家人也不敢背書,畢竟之前像戴資穎臉書批評,台灣體育環境有待加強,後來竟被政院上澄清專區說明,那這類又算不算假訊息的定義呢?不過政院也解釋,是參考法國做法,未來就算修法,也絕對會保障言論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tube#臉書#不實訊息#連坐#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2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