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籲「國人勿再發言刺激日本」 網轟:「助」日代表


發佈時間:2018/12/08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21: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昨(7日)表示,台灣通過反對日本食品進口解禁的公投案,可能釀成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對此,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將會盡力與日本溝通,並強調要國人不要再繼續刺激日本。而PTT網友對於他的說法感到憤怒,怒轟他根本是「助」日代表。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表示,日本食品開放進口問題,全世界都在放寬,只有台灣因公投加重限制,因此他也持續向日本加強溝通,同時希望國人不要再以言語刺激日本,例如「日本不敢啦」、「他們自己也吃虧啦」等言論,這樣不但沒有意義,也可能造成日本做出制裁,引發國內反彈,進一步增加台日衝突。

 

謝長廷表示,有人認為南韓能夠不甩日本,為何我國卻要持續與日友好?他指出,因為南韓無求於日本,但是我國卻有很多事情需要拜託日本,包含爭取加入CPTPP,以及希望日本在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組織上,為台灣發聲等等,若是台日關係退到和南韓一樣,恐怕對我國是一大損失。

圖/翻攝自PTT

新聞一出後,也在PTT上掀起熱議,網友不滿地表示,「日本會在國際發聲才有鬼」、「雖然我是投下贊成進口的一方,但是我們駐日代表到底是領誰的薪水啊」、「台灣助日代表」、「從助日代表進化成舔日代表啦」、「一直助日,是收了他們多少好處」、「沒講錯歸沒講錯,你一個代表講這種話恰當嗎?」、「他到底哪國人」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河野太郎#日本#CPTTP#公投#日本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28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