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索上騎單車考驗勇氣 演員藝高人膽大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8:10

雜技表演中,有一項是在鋼索上騎單車,不但考驗演員的膽量,還因為單車和裝置在下方的配重保持擺幅一致,才能讓演員完成表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單車騎在騰空的鋼索上,真是藝高人膽大的一次實驗,這次要驗證掛在單車下方的配重,會不會因為形狀不同,影響演員的表演。

 

主持人撒貝寧:「三角形、長方形和心形,重量都是50公斤。」

實驗道具介紹完畢,當然有請王牌實驗員粉墨登場。

主持人尼格買提:「額額!」
 

主持人撒貝寧:「不要慌,不要慌,這時候你自己不要亂動,你不要捏剎車啊!你捏著剎車幹什麼啊!」

主持人尼格買提:「這個一定會掉的!這個肯定會掉的!我已經感覺到了!」

主持人撒貝寧:「不會!不會!有點兒勇氣!走啦!」

主持人尼格買提:「嗚嗚嗚!」

主持人撒貝寧:「騎到這兒都沒問題,你就不要怕了,對!大膽往前走!」

三角形配重沒有問題,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輪到測試長方形配重,同樣小菜一碟,這個時候主持人一口氣騎到對岸,而且面不改色。最懸的,應該就是心形配重了,這種形狀會不會影響實驗結果,令人期待。

主持人撒貝寧:「出發!」
 

主持人尼格買提:「哇!喂!」

才騎到鋼索的中段,就出現不穩的情況,結果當然是以失敗告終,學者表示,這跟人車和配重之間重心失衡無關,屬於剛體力學的範疇。

大陸物理學家曹則賢:「這個地方的關鍵不在於配重,而在於連接配重的那根桿,必須是剛性的材質,這是一個剛體力學的問題,平衡,對於中國話來說,『平』就是水平,『衡』就是衡其實指那個。」

主持人撒貝寧:「度量衡。」

大陸物理學家曹則賢:「天平,但是平衡這個詞,我們知道西文是Equilibrium,它是兩個詞Equi Librium,Equi是相等,Librium就是我們今天在玩的,這個東西的這個運動,叫Libration (天平動),所以Equilibrium是說這兩面擺幅,兩側擺幅相等,這個叫平衡,這樣的話,當它整個振幅慢慢...因為摩擦小下來的時候,我的天平才說兩邊的質量一樣,才完成一個對質量的測量。」
 

也就是說,要把人車和底下的配重作為一個整體考慮,才能對這樣的運動或系統,做出合理的分析與判斷,提出更具有科學性的解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衡#尼格買提#撒貝寧#雜技#鋼索#單車#動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96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