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警逮上百名抗議學生 束帶綑綁雙手逼跪面壁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4:33
 一名抗議民眾在示威運動時,跪著哭喊訴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抗議民眾在示威運動時,跪著哭喊訴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近期宣布明年將調漲燃料稅,引發不少抗議聲浪,結果演變為反政府的「黃背心」(Yellow Vests)示威運動,訴求擴大至其他議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支持度也暴跌,延燒至今已是第4個週末,不過昨天(7日)社群媒體上突然流出,上百名高中生遭鎮暴警察喝令下跪的影片,許多抗議民眾憤而揚言要替學生討回公道,讓巴黎街道上瀰漫著緊張的氛圍!

圖/翻攝自Violences Policières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週四時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許多年輕人上街表達對教育改革政策的不滿,不料法國人權監督團體「Violences Policières」,昨天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指出位於巴黎西北部約50公里處的芒特拉若利(Mantes-la-Jolie),6日疑似有抗議民眾縱火,朝火堆丟擲瓦斯罐,警方為了阻止暴動,逮捕了約153多名民眾,其中幾乎是學生,但所有人雙手都被束帶綁在身後,警察還大聲喝斥要求這些人雙手抱頭並下跪,甚至有人被綑綁雙手,面對牆壁跪下。

結果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許多民眾強烈不滿,更有人形容是「行刑隊處決」,法國樂施會(Oxfam)主席杜福羅特(Cécile Duflot)也怒批,這樣的行為「簡直無法容忍」,法國人權監督員陶班(Jacques Toubon)則表示,將會進行相關調查,而10多名老師昨天也站上街頭,聚集在巴黎的共和國廣場,雙手抱頭跪在地上,重現學生被逮捕的場面,表達對學生的支持。

圖/翻攝自Violences Policières推特

對此,當地警方解釋,只是希望避免黃背心運動引起的暴力行為繼續蔓延,才會大動作逮捕,而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Jean Michel Blanquer)表示,影片內容確實讓人很震驚,但需了解更多細節後才能發表評論,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則指出,觀看影片必須了解來龍去脈,因為現場暴力充斥,學生朝起火的路障,丟了10多個已開封的瓦斯罐,被捕的高中生還有人攜帶武器,但沒有人受傷,也強調示威已經失控變成怪獸,對於暴力抗爭將採取「零容忍」。
 

此外,這起示威行動是巴黎從1968年的學運以來最嚴重暴動,馬克宏雖宣布凍漲燃料稅,卻無法平息民眾怒火,示威行動依然愈鬧愈大,政府被迫在全國部署8萬9000名警力,知名景點艾菲爾鐵塔、羅浮宮等也都關閉,整起運動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4人死亡、700人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抗議#學生#警察#黃背心#綑綁#面壁#跪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5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