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食未解禁! 日外相影響台加入CPTPP

記者 吳承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4:24
圖/TVBS
圖/TVBS

反福島核災食品進口公投以近800多萬贊成票通過,賴清德也指示未來公投結果就是施政方向,核食不能進口引發日方反彈,外務大臣河野太郎7號開記者會,說要投訴到WTO,而台灣一直想加入的CPTPP,也會受到日本反對而無法加入,行政院方面說會再跟日方說明,國民黨立委則要日方別干預台灣內政,學者則指出,就算進口核食,也不一定能如願加入CPTPP。

JNN主播:「這件事如果違反WTO規則的話,日本不排除向WTO提告」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開記者會說要投訴到WTO,反福島核災食品公投以近800萬張贊成票成案,福島核災地區食品未來兩年不能賣到台灣,不只要申訴,台灣一直想加入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貿易組織,也會卡在日本這關。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公投結果出爐後,日本方面有這樣反應,我們可以理解也並不意外,行政院一定會請相關部會或單位繼續向日方說明。」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要按照公投方向執政,國民黨則說,以往台日雙方都說關係友好,遇到核食就破功。」

立委(國)李彥秀:「我們也希望日方了解這是屬於我們國內內政,日方長期強調我們在國際上是重要盟友,難道只因為禁止加入核食,這會不會凸顯出過去說法都是假的。」

圖/TVBS

行政院夾在反核食民意跟日本的壓力中間,學者指出就算進口核食也不一定能加入CPTPP,大陸買的比台灣還多。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日方可能太高估自己能力,事實上CPTPP裡面還有很多國家,這些國家可能都因為中國因素阻礙台灣加入,這個CPTPP裡面沒有美國沒有中國,裡面都是賣方,都是賣東西的國家,你把賣家放一起,台灣也放一起,其實大家都是斤斤計較。」

加入CPTPP有利有弊,台灣先卡在核食這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食#盟友#日方#WTO#CP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50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