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演藝圈大查稅! 17名大咖藝人遭約談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9:29

范冰冰補稅風波後,大陸媒體現在報導,將開始要求演藝圈補稅,第一波已經有17名大咖藝人被稅務機關約談,包括了黃曉明夫婦、章子怡、吳亦凡等,其中吳京更是被報導說欠稅高達約上億台幣,但對於傳聞,被點名的藝人通通沒有回應。

圖/翻攝自楊冪、黃曉明微博、中央社

 
電影戰狼2:「原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南戰區,特種作戰旅戰狼中隊。」

電影戰狼2,全球票房破56億人民幣,其中自編自導自演的吳京,演藝生涯因此攀上高峰,但最近卻被大陸的「中國經營報」點名,涉及欠稅問題被官方盯上。

電影戰狼2:「一朝是戰狼,終身是戰狼。」

 
大陸媒體推測,吳京至少拿到19億人民幣抽成,補繳的稅金恐怕超過一億人民幣,但演藝圈掀起補稅風波不只一人。

新浪微博上出現這張「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透露已經有17名藝人被約談,目前也有多家大陸影視工作室收到補稅通知。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一名主持人的微博,也發布了一份名單內容沒多做解釋,但剛剛好17名藝人的名字,包括楊冪、黃曉明、Angelababy、孫儷、趙薇、章子怡、吳亦凡,等等大咖明星引發外界聯想。

大陸新聞:「按照稅法規定,個人從事影視演出廣告等方面收入,應當按勞務報酬等所得項,申報繳納所得稅。」

而最近娛樂圈爆出黃曉明與Angelababy離婚的消息,就是為了避稅,但雙方經紀公司都予以否認。

范冰冰在欠稅風波後,最近被拍到,身形明顯大了一個SIZE。

大陸影視圈現在傳言,目前共有550藝人,被官方列為約談對象,涵蓋一二三線明星演員,如果消息屬實,這次補稅風波結束後,能為大陸國庫進帳多少,也成為兩岸三地娛樂圈的最熱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稅金#逃漏稅#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0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