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咳到噴肺?男病患瘋狂咳嗽 嘔出「支氣管樹狀血塊」亡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8:56
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美國加州1名36歲男子患有慢性心臟衰竭,就醫時病情已十分嚴重,隨即被送往加護病房,住院期間他頻繁咳嗽,還出現少量咳血、呼吸困難等症狀,而隨著病情惡化,患者竟在某次劇烈咳嗽時,咳出一大片完整的右肺「支氣管樹狀血塊」,讓主治醫生當場嚇了一跳,而他也在一週後因心臟衰竭併發症過世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中心醫師近日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發表一起驚悚病例,指該名男病患就醫時,心臟植入的心律調節器已完全阻塞,加上二葉式主動脈瓣狹窄等問題,導致他出現罕見的「心室射出分率衰竭」,其心室射出分率僅有20%,遠低於正常數值。

 

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報導指出,患者住院期間,醫師利用心室輔助裝置(Impella ventricular assist device)及連續注射肝素,幫忙他緩解衰竭並進行抗凝治療,不料病患仍頻繁咳嗽,且多次少量咳血,並出現呼吸困難症狀,最後甚至在一次劇烈咳嗽時,直接咳出一大片完整的右肺支氣管樹狀血塊,一週後也因心臟衰竭併發症逝世。

據報導,支氣管樹是由數道支氣管組成,雖然右肺的右支氣管比左肺來得大,且更短更垂直,但仍相當狹小,因此一般人咳嗽時不可能會把肺部器官咳出;至於上述案例情形,醫師解釋,主要是患者不斷咳血,導致胸腔內氣管積血,而積血再沿著支氣管凝結,才會讓他咳出氣管形狀的血塊,並非真的將肺咳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支氣管#咳嗽#血塊#心臟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14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