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饕客必嘗!成都小吃融合川味 香辣風格吃不膩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8:49

擁有「天府之國」美名的四川成都,創建超過3千多年,除了是大陸歷史文化名城,更是老饕一定要造訪的美食之都。從知名的川菜、火鍋,到麵、抄手等小吃,融合四川特有的辣,打造出當地特有風格,一起來看看。

示意圖/TVBS

 
造訪四川成都,就要體驗最道地的美食。跟著網紅腳步,第一站來到麵館,品嘗鎮店之寶回鍋肉麵。

網紅vs.店員:「這個是芝麻醬嗎?(這個對)芝麻醬,所以有芝麻醬,還有什麼東西?(花椒雞精味精雞粉都有)都有的,這個是豬油嗎?(豬油菜油)。」

有了這些醬料鋪底,接下來還要灑上精華芝麻辣椒油才夠味。

 
網紅:「這裡香氣四溢,可以聞到辣椒,可以聞到芝麻,喔這一定超美味。」

走進廚房裡,老闆正賣力炒著回鍋肉,豬肉拌辣豆瓣醬,讓人聞了口水直流。這還不夠,老闆接著灑上一大把綠色辣椒。

麵店老闆:「必須要加辣椒才香。」

炒好的回鍋肉,加上獨特醬料,不只看起來誘人,吃起來也能大呼過癮。

網紅:「哇!這既好吃又濃郁。」

吃完好吃的麵,當然要來份美味甜點,糖油果子。

網紅vs.老闆:「這個是糯米做的對嗎?(對)糯米粉?(糯米粉)」

 
把糯米糰子炒到焦黃,再混入紅糖攪拌,灑上芝麻,插上竹籤,一串好吃的糖油果子就完成了。

網紅:「外表超級酥脆,裡面超級軟。」

吃完甜點,往巷子走,成都好吃的抄手就隱藏在這。店家在雲吞餡裡加入了蝦子、蟹卵、豬肉。雲吞煮好後,放在底部有辣油和獨家醬料的碗裡。

網紅:「謝謝你,看看我們點的。」

店家把雲吞分乾和湯兩種,湯底用料不手軟,以冬蟲夏草、竹笙熬製土雞湯而成,乾雲吞則灑上辣粉、蔥等,各有各的風味。

 
網紅:「你可以把所有蕈菇、冬蟲夏草、竹笙全部放上來,超奢侈,太優雅,太高檔。」

來到四川,當然要品嘗麻辣火鍋。走進店內,香味飄散,彷彿置身辣椒桑拿。火鍋擺滿辣椒、牛油、四川乾胡椒,店家加入熱水後慢煮。

網紅:「喔超級紅,都是辣椒。」

食材放進紅通通的火鍋,搭配辣醬,道地的四川美食,讓外國人都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食#小吃#歷史#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801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