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國榮淚崩「割肉濺血」!《霸王別姬》重上網淚推:神作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4:42

「不瘋魔,不成活!」1993年的電影《霸王別姬》,集結金獎影帝后張國榮、張豐毅、鞏俐、葛優共同演出,當年推出後立即受到空前回響,享譽國際。其中,張國榮詮釋的「程蝶衣」,神韻舉止出神入化,成為張國榮畢生藝術生涯里程碑。如今《霸王別姬》推出25周年數位修復版,片商日前曝光全新預告,惹哭不少影迷,直呼「真正的經典」。
 

圖/甲上娛樂

電影中,張國榮詮釋的主角程蝶衣,神韻舉止出神入化,他將程蝶衣舉手投足間的說話語氣與幽怨眼神,時而華美與淒迷、時而堅毅與固執都詮釋的絲絲入扣,就如同戲中蝶衣說道:「我是虞姬,虞姬是我。」《霸王別姬》將張國榮的演技生涯推向顛峰,成為張國榮畢生藝術生涯里程碑。

 
 
圖/甲上娛樂

據悉,當年在拍程蝶衣戒菸癮的橋段時,導演陳凱歌拍了一次就覺得OK,但張國榮卻不滿意,堅持重拍。開拍後,他像發瘋似的拿著棍子邊哭叫、邊亂砸,張豐毅緊緊抱住他,這一幕讓全劇組都被震懾住。陳凱歌形容,「那不是菸癮犯了,那是人在眼前他卻愛不得的極度痛苦,也是他對命運不公奮力抵抗的模樣。」導演喊卡之後,張國榮因太入戲不停痛哭,手指還被碎玻璃劃掉一塊肉當場濺血,但張國榮竟笑稱「這次終於拍好了」,讓陳凱歌至今難以忘懷。

圖/甲上娛樂

《霸王別姬》由李碧華小說改編,故事敘述程蝶衣(張國榮飾)自幼被賣到京戲班學唱青衣,與師兄段小樓(張豐毅飾)合演《霸王別姬》而成為名角,卻也假戲真做,身陷真假曖昧的假鳳虛凰情感之中;歷經戰亂、文革變動,一生糾結的程蝶衣,遭遇感情與人生的雙重背叛,當他11年後再演《霸王別姬》,不願夢醒的程蝶衣,只願留在夢中,像虞姬永遠倒在血染的愛情裡,從一而終。
 
圖/甲上娛樂

 
《霸王別姬》曾榮獲第46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國際影評人協會獎,這也是華語影史迄今唯一一座金棕櫚大獎。當年電影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提名,更一舉奪下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等大獎殊榮,享譽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國榮#霸王別姬#張豐毅#鞏俐#葛優#陳凱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92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