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票率史上最低 柯文哲連任新挑戰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22:59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連任之路,這回也走得驚險,除了個人得票率,對比四年前下滑,他也是有史以來,得票率最低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挺過連任危機後,現階段,除了人事布局,像是延宕已久的大巨蛋工程、雙子星開發案,甚至兩岸議題等,柯文哲都得小心接招。

圖/TVBS

 
記者黃琲茹:「柯文哲成功連任,但我們從41%的得票率來看,柯文哲雖然勝選,卻成為了,台北市史上得票率最低的市長,甚至比他個人四年前的得票率,還要再少了16%,第二屆市長任期,柯文哲沒有蜜月期,像是已經流標5次的雙子星開發案,還有大巨蛋跟公宅議題,外界都在等著看,柯文哲的下一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去過,我什麼時候去過,很久以前。」

柯文哲出席傑出市民表揚典禮,外界聚焦,「白綠合作」,有沒有譜,但連任後,柯文哲要搞定的問題,不只人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當首長第一件事情要先搞定人事,(所以你有問過他嗎),他就在台下,你等一下,你們等一下要不要叫他上來問,(有我們剛剛問過了),答案是什麼,(他說他沒有意願),哈哈,沒有意願,哇,第一個條件就,第一個條件就卡關了,我們現在空缺一大堆局長,這個找人要先解決啦。」

圖/TVBS

立委補選,人事布局,柯文哲蠟燭多頭燒,但連任之路,只險勝3千多票,難道這暗藏了施政警訊嗎?

台藝大廣電學系教授賴祥蔚:「柯文哲連任成功,可是呢,他的得票數是下滑的,四年前柯文哲的支持者有很多中間選民,但是今年的選舉,柯文哲流失了不少中間選民,而流失的這個中間選民,他並沒有去投姚文智,也沒有去投丁守中,他就整個流失掉了。」

台大社科院副院長張佑宗:「在這麼樣繃緊的選情底下,還可以打贏國民黨跟民進黨,那反而是,不是一個警訊,他最大的挑戰是他的小內閣,你可以看到說,他在2014年任用的內閣,到目前為止還有幾個留下來,現在連副市長都要離職了,所以說我覺得說,他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說,我們現在台北市的話,你問一般選民的話,我們只記得柯文哲,有誰記得副市長。」

回顧執政4年,柯文哲不只跟民進黨分手,光是一級局處正副首長,也「分手」了23位,外界難免界質疑,市政團隊有「人和」問題,就連敏感的兩岸議題,也總被貼標籤。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7.2):「如果大家都能以人民的福祉為目標,秉持兩岸一家親的信念,加強兩岸交流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8.12):「兩岸一家親我認為還是,現階段的一種基調,因為第一點,這不涉及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11.27):「柯文哲還是柯文哲,台北還是台北,雙城論壇就是雙城論壇,(那兩岸一家親還在嗎)。」

柯文哲在雙城會上的「兩岸一家親」言論,持續發酵,但從近期訪問,不難看出,柯文哲對於兩岸議題,態度轉趨保守,專家分析,這其實攸關2020總統大選。

圖/TVBS

民調分析專家戴立安:「在市長的任內,他其實不需要對兩岸做太多的表態,因為這屬於中央政府跟國家的政策,可是當他如果要去面臨大位的時候,兩岸一家親絕對不可能,會成為兩岸關係的定位,包含就是說,台北市民常常覺得,包含像大巨蛋,像這樣的問題,你必須要解決掉,那這塊來講就變成就是說,本來或許是因為公安的問題,但當你長久不處理,不去處理它的話,它就會變成民眾對你治理能力的質疑,這個相對來講對,你自己在市長任上也好,或是變成你想要攻大位也好,都是一個很不利的因素。」

有了過去的成績單,市民對於未來的期待,只會更多,柯文哲連任的未來四年,會不會成為,他政治生涯的重要試金石,就交給時間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兩岸一家親#連任#台北市長#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06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