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庫渴!拉警報 基隆、汐止恐續限水


發佈時間:2010/08/2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夏天持續炎熱,少下雨,北部的基隆和汐止,已經進入第一階段限水,部分時段減壓供水,由於供應基隆地區的新山水庫,有效水量只剩下5成8,自來水公司表示,如果再不下雨,水庫沒有進帳,基隆、汐止地區可能要進行第三階段限水措施。

全台天氣持續炎熱不下雨,水庫沒進帳,讓越來越少的儲水量跟著拉警報。主要供應基隆地區用水的新山水庫,有效蓄水量已經剩下5成8,北部的基隆和汐止地區,從26日起,已經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凌晨0點到5點,實施減壓供水。

自來水公司的人員說,如果老天爺再不下雨,按照新山水庫現在剩下的水量,很可能在9月初得開始第二階段限水,減少大量用水戶的供水,以及停止供應民生次要用水,旱象如果更嚴重,甚至9月中旬還會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措施。

但民眾也別太煩惱,因為氣象局觀測到,在菲律賓西方和琉球附近,有2個熱帶性低壓,很可能會發展成輕度颱風。

這2個熱帶性低壓,預計往華南、中南半島和華東、朝鮮半島移動,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會為台灣帶來大雨,週末就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今明兩天到下星期二,都會有明顯降雨,甚至帶來豪雨,可望一解水庫缺水的窘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336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