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女兒分!大哥在父靈堂痛毆妹 逼放棄千萬遺產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5: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女兒不得分遺產?北部一名劉姓老翁1年多前過世,留下價值千萬的房產給子女,沒想到分遺產之際,大哥卻以「家族傳統」為理由,逼妹妹退出分產,還在父親的靈堂上痛毆妹妹要她放棄,最後挨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據判決書指出,劉姓老翁的長子認為「女兒不得分遺產」是家族的傳統,主張妹妹必須要自動放棄繼承,但妹妹則認為法律上子女是公平的,且爸爸生前並未說過「不讓她分產」,拒絕大哥的要求。

 

沒想到去年11月下旬,兄妹2人竟一言不合,直接在父親的靈堂上起衝突,大哥再度要求妹妹放棄繼承,妹妹強硬拒絕,大哥氣得當父親靈前,狠狠揪住妹妹的頭髮撞牆,還出拳痛毆,造成妹妹臉部受傷。

事後妹妹氣不過,提告哥哥傷害,其他家人也願意出面作證,指出長子逼妹妹放棄繼承不成,還拳腳相向十分誇張,最終大哥被法官依傷害罪判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還得另外賠償妹妹5萬多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力#遺產#女兒#毆打#逼迫#放棄#分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1698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