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陳莉蓮悲痛挑裕隆重擔! 重演婆婆「代夫出征」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21:40

50歲的裕隆慶祝會上,嚴凱泰曾說謝謝太太一直都在,雖是籃球出生的嚴陳麗蓮,過去對企業執行也都有著堅持,尤其是他的專業更不能馬虎,15年後裕隆面臨董座病逝,長期的重要左右手接下重擔,卻同時面臨市場壓力,像納智捷在大陸銷售不如預期,甚至去年有車款停產,包含嚴凱泰生前的另一個推動心願「裕隆城」,也要待2020正式對外銷售,裕隆榮景怎麼拚將是裕隆媳婦和企業老臣的大挑戰。

圖/TVBS

 
嚴凱泰曾在裕隆50周年說出的話,謝謝太太心一直在。

裕隆集團副董事長嚴凱泰:「我們家比較傳統,相夫教子是最重要的,她給了我母親...尤其在她生病的時候給了她很多幫助。」

如今裕隆65年面臨董座病逝,裕隆媳婦不再只相夫教子,嚴陳莉蓮將重演婆婆代夫出征,執掌裕隆集團,可2018的裕隆鐵娘子,得面對不少挑戰。

 
嚴陳莉蓮首先遇到的挑戰就是如何救回納智傑,2009裕隆推出自造車品牌納智捷,但10年來銷量增加持續增加,甚至擠進十大銷量車排行榜,但仍舊無法轉虧為盈,尤其休旅U7去年停產,2018停產掛0,嚴凱泰生前對汽車工業有510計畫,5年內出10款新車,但納智捷即便曾拿下大陸「 首張金榮特許」,銷售卻不如預期。

圖/TVBS

兩岸車市至今萎縮,嚴陳莉蓮面臨和婆婆吳舜文相同任務,但當時的飛羚101和現今的裕隆510,恐怕得耗不少集團資產。   

同為嚴凱泰生前心願,要打造新北地標裕隆城,如今工期延後,2020才會有正式對外銷售,也就是說接手後1、2年內沒有營收進帳。

集團成本壓力下,嚴陳莉蓮接棒,要柔軟引領裕隆4位老臣,同有背景的陳國榮、林信義、戚維、張樑更是艱難,得靠著體育出生的執著來拚,嚴陳莉蓮當時被球隊小老闆吵醒,氣到罵嚴凱泰,讓他委屈流下男兒淚,不過更因此種下夫妻緣,倆人1991年步入禮堂。

裕隆集團副董事長嚴凱泰:「他對籃球特別有意見,我們其他人不要跟他抱怨籃球的事,籃球是他的專業,誰都不比他更懂。」

圖/TVBS

對專業有堅持,即便離開籃球圈,裕隆企業也都有嚴陳麗蓮的發展,嚴凱泰重要的左右手,將挑戰台灣兩岸這4000億的裕隆集團重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嚴凱泰癌逝

#嚴凱泰#病逝#嚴陳莉蓮#接手#挑戰#納智傑#裕隆城#重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67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