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談判90天期限 中國商務部發文認了


發佈時間:2018/12/05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0: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川習會結束後,中國官方今天早上發文,首度承認中美經貿磋商有90天的談判期限,並表示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將積極推進磋商工作,「我們對落實有信心」。

中國商務部網站今天早上刊出「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中美經貿磋商答記者問」,以問答形式表示,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將在90天內,按照明確的時間表和路線圖,積極推進磋商工作」。

 

對於談判的優先事項,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並未具體說明,只表示「中方將從落實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做起,越快越好」。

對於這次川習會的評價,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則說,「會晤很成功,我們對落實有信心」。

12月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阿根廷會面後,美國白宮發布書面聲明指出,川普和習近平同意,雙方就經貿議題的結構性改變「立刻展開談判」。
 

聲明稱,「雙方同意,將盡力在90天內完成協商,如果在期限內無法達成共識,關稅稅率就將從10%升至25%」。

對此,媒體與專家多解讀,90天期限自12月1日川習會後起算。

但川習會後,中國官方與官媒卻對90天期限隻字不提,也對美方提及汽車關稅調降等特定議題,避而不答,引發外界諸多解讀,並指此舉反應北京在處理中美關係可能承受巨大壓力,因此迴避承認這個期限。

白宮3日證實,美方主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將與中方談判關稅、市場准入及結構性調整智財保障等議題。由於他被視為川普政府裡批評中國最力者之一,此舉被視為美國將採強硬底線。

對於萊特海澤擔任美方代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方確定他們工作團隊的代表是美方的事」,中美雙方工作團隊會按照兩國元首會晤達成的共識,加緊磋商,爭取早日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談判#習近平#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7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