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零碳排 福斯首提淘汰燃油車時間表


發佈時間:2018/12/0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5: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氣候會議正在波蘭召開,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福斯(Volkswagen)宣布,2030年將推出最後一款燃油車,全面朝電動車邁進。這是福斯第一次提出淘汰燃油引擎的具體時間表。

為了將地球平均氣溫的升幅控制在攝氏2度內,各國在2015年簽署巴黎氣候協定,目標是本世紀下半葉不再使用化石燃料,這個協定從此成了汽車工業規劃未來藍圖的基準。

 

福斯11月中旬宣布,未來5年將在電動車、自動駕駛和數位化領域投資440億歐元(約台幣1兆5000億元)。

福斯策略長約斯特(Michael Jost)4日在德國「商報」(Handelsblatt)主辦的汽車高峰會表示:「我們力挺2015年簽署的巴黎協定。」

他表示,如果到了2050年,街上不再看到燃油引擎汽車,2040年就得賣出最後一輛燃油車,也就是說,最後一款使用汽油或柴油的新車,將在2025年左右開始研發,預計2030年代初上市。
 

巴黎協定讓汽車工業面臨減碳壓力,約斯特表示,福斯目前主要押寶純電動車,相形之下,油電混合動力只是過渡期的產品,在福斯產品線扮演次要的角色。

不過,電動車要達到真正的零碳排,從生產到開車用的電都必須來自再生能源,約斯特因此表示,未來福斯計算汽車耗能的方式,將從每行駛100公里的油耗,改成包含生產過程在內整個生命週期的耗能,明年底推出的第一款低價位純電動車I.D. Neo,將完全用綠電來生產。

未來一、二十年逐步淘汰燃油車,對向來以燃油引擎自豪的德國汽車工業可說是革命性的變革,約斯特表示:「對福斯這樣的超級巨輪來說當然不容易,不過,我們正在往目標邁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福斯#燃油車#電動車#巴黎協定#零碳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0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