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裕隆集團資產4千億 妻陳莉蓮獨撐大局

編輯 宋彥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21:48
2017年嚴凱泰(左3)出席裕隆城住商大樓動工典禮。圖/中央社
2017年嚴凱泰(左3)出席裕隆城住商大樓動工典禮。圖/中央社

裕隆集團旗下公司上百家,粗估資產4千億以上,雖然均交由專業經理人經營,但嚴凱泰仍被認為是裕隆的最大舵手,今日(3日)他不幸病逝,根據集團聲明,未來將交由嚴凱泰之妻、執行長陳莉蓮領導。而外界則判斷,陳莉蓮將由集團副董事長陳國榮協助。

裕隆集團旗下光是上市汽車公司就有裕隆汽車、中華汽車、裕日汽車等3家,且表現均相當亮眼,去年年營收分別為裕隆汽車941.11億元、中華汽車389.08億元、裕日汽車332.21億元;且為延續父母的「工業報國」使命與理想,嚴凱泰更自創品牌納智捷(LUXGEN),是為台灣唯一的汽車自有品牌,因此當嚴凱泰病逝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均以「台灣車業因你而偉大」來哀悼。

 

而除了裕隆既有的紡織及汽車事業外,嚴凱泰也成立裕隆建設,一手催生新店「裕隆城」計劃,總開發面積約3萬坪,有商場、商業大樓、住宅大樓等完整規劃,去年(2017)10月出席住商大樓動工典禮時,嚴凱泰更誇口要將此案賣出新店最高價。根據嚴凱泰的想法,裕隆旗下有相當多的土地資產,未來均要自行開發。

從扭轉裕隆車業的營運,到研發汽車自有品牌,再到跨足營建業,都是由嚴凱泰一手操盤領導,如今他不幸病逝,雖然集團表示各公司已是專業經理人營運發展,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未來集團將何去何從,仍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嚴凱泰癌逝

#裕隆#嚴凱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