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電北送問題 沈榮津:盤點後與地方主動溝通


發佈時間:2018/12/03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1: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反空污、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能源供需需要全面盤點,包括中電北送問題,有些需要跟地方溝通部分,都會在盤點後主動溝通。

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媒體問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內閣全面改組問題,沈榮津表示,「我還是做我該做的事」,認為作為政務官、去留都「尊重長官決定」。沈榮津坦言,經濟部的確還有改善空間,包括能源政策、產業轉型等,會努力掌握產業期待、符合人民的需要。

 

在能源政策部分,反空污、以核養綠公投通過,行政院宣布不再設定非核家園2025年期限,經濟部已開始重新檢討能源政策,沈榮津說,能源供需需要全面盤點,包括中電北送問題,有些需要跟地方溝通部分,都會在盤點後主動溝通。

盧秀燕日前受訪表示,希望中央盡快根據公投結果,讓北部電廠恢復正常供應量、降低中電北送任務。盧秀燕也說,中火使用執照許可證到期還有兩年,若產生空污,隨時可檢查,不改善就撤照。

至於核電廠延役問題,沈榮津說,目前針對能源供需、延役申請期限、乾貯、核廢料貯存場等問題進行全面檢視,也是要等盤點完再來看法規問題,如果有必要,也會主動跟原能會討論。
 

根據規定,延役申請須在機組商轉執照到期日5年前提出,核一兩部機組商轉執照將在今年底及明年中到期,不可能延役;核二兩部機組則將分別在2021年底及2023年初到期,現已超過提出延役期限,目前只剩下2024、2025年到期的核三,依法有機會提出延役申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沈榮津#中電北送#反空污#以核養綠#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815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