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閣員下台救2020? 他批:綠營根本不認為自己有錯


發佈時間:2018/12/0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7:1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昨(1日)召開「施政檢討會議」,最後決議獲准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3人的請辭,為民進黨的敗選負責,而綠營要如何在2020中翻轉劣勢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此,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今(2日)表示,民進黨想挽回2020總統大選,應該要做出大破大立的抉擇,但問題是「他們根本不認為他們錯了」。

王明鉅今(2日)在臉書上表示,目前在選舉中大敗的執政黨,做出許多錯事、也失去許多人的信任,甚至促成全國最大黨「討厭民進黨」的誕生。如果民進黨的領導人在檢討之後,應該要做出一些「大破大立」的作為,讓支持者重拾對他們的信賴,如果做不到,2020大選結果可能不必到2020就會早早預知。

 

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王明鉅提到,「以核養綠」公投以589萬比401萬通過後,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第一時間竟表示,「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變」,王明鉅認為,要不要在 2025 年底停用所有核能發電設備,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而民進黨的意見,也透過2017年初的電業法第95-1的立法非常明確的表達出來,且利用法律的形式,要求全國人民遵守。

針對民進黨的想法,人民也在11月24日的公民投票中,表達否決民進黨政策的民意,王明鉅批評,這個法律背後所代表的政策,代表民進黨正是被否決的舊民意,不過,民進黨的行政院發言人與立委,卻繼續用各種分化台灣的言論,對公民投票的結果指指點點,綠營口中會遵守「最新民意」,但是最後是否會做到,就要等他們接下來的行動來驗證。

 
總統蔡英文在日前的公開信中表示,「我們追求經濟、能源、空污轉型的時候,對於跟不上轉型速度的弱勢者,沒有提供足夠的關懷和協助」,王明鉅直言,台灣經濟、能源、空污的問題,難道只是因為民進黨未提供「跟不上的人民」足夠協助嗎?

王明鉅表示,明知做不到的理想,還硬要推,那更不叫進步價值,那叫危險的無知,叫把人民當傻子,甚至可以叫居心叵測。如果民進黨沒有想過,他們認知的進步可能是錯的,或是他們在心態上只是把聆聽外界批評指教的過程,當作敗選之後一定得裝出來的「謙卑與反省」表演動作,那無論外界的批評再多再大聲,也完全不會有用。

王明鉅指出,執政黨現在陷於現實與理想的選擇,該選13個月的現實,總統與立法委員大選中,讓自己的政黨繼續執政,甚至總統與立法委員都不要換人;還是18個月的理想,在任期剩下的18個月裡面修正之前的政策、作法、人選,好好為國為民謀福。不過單看發言人與立法委員,在公投之後的意見,或許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呢?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蔡英文#王明鉅#民意#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3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