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百元買陶罐當牙杯用 竟是4千年前古物…價值翻20倍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23:33
圖/翻攝自Hansons Twitter
圖/翻攝自Hansons Twitter

英國一名49歲男子卡爾(Karl Martin)近日發現自己拿來放牙膏、牙刷的陶罐,竟然是4000年前的古物,而當初只用了4元英鎊(新台幣約160元)買下,不清楚它有歷史價值,上面還堆滿了牙膏乾掉的痕跡,為了知道價值多少,最後他決定將它拿去拍賣,並以20倍的價格售出。

綜合外媒報導,卡爾在漢森拍賣行(Hansons Auctioneers)工作,近日在卸貨時,意外發現有個骨董跟家中的陶罐很相似,繪畫風格雷同,上面的動物圖案也十分相似,於是請同事幫忙鑑定家中的陶罐,沒想到陶罐竟是西元前1900年阿富汗地區的產物,超過4000年歷史,而這陶罐也只是他5年前花4元英鎊(新台幣約160元)購買的,最後決定拿去拍賣,並以20倍的價格80元英鎊(新台幣約3200元)賣出。

 

圖/翻攝自Hansons Twitter

漢斯拍賣行負責人詹姆斯(James Brenchley)指出,陶罐屬於青銅器時代,來自如今的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地區,是在古印度文明時期製成,而古印度和古埃及、美索不達米亞被共稱「世界三大古文明」。卡爾也表示,感到相當驚訝,當初購買時不知道有價值,一直拿來放牙刷、牙膏,陶罐上還有牙膏的痕跡,自己雖然很喜歡這陶罐,但實在很想知道價值多少,才決定將它拿去拍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陶罐#牙杯#牙膏#古物#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19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