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煉獄!普悠瑪檢傷畫面曝光 網掉淚:好可怕…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23:33

台鐵6432次普悠瑪出軌翻覆意外,至今已過1個多月,傷痛的記憶仍在民眾腦海,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昨日釋出一段當日消防人員進行檢傷的畫面,只見消防人員迅速鐵軌上狂奔,在一片狼藉中建立起制度,有效率的在70分鐘內,將200多名傷患全數救出,讓網友看了又難過又感動,紛紛留言「謝謝你們,辛苦了!」、「再看一次還是好可怕。」

10月21日晚間5點,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在行經新馬站時翻覆,釀成18死、200多人輕重傷的悲劇,是台鐵27年來最嚴重的死傷事故,震驚社會。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長徐松奕昨日在個人臉書貼出一段消防人員第一線檢傷畫面,冬山分隊同仁薛育承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一下車就在鐵軌上狂奔,帶著檢傷卡進行分類。

 

圖/翻攝徐松奕臉書

透過詢問、測量脈搏的方式,若明顯死亡就給予黑卡,並暫不移動;有生命跡象但意識模糊,給予紅卡;意識還算清楚的給予黃卡,優先列入送醫;而情況穩定且能自行移動的傷患,給予綠卡,再陸續安排送醫。

過程迅速、冷靜又專業,但哀鴻遍野、死傷慘重的現場畫面,仍讓網友感到極為震撼,尤其薛育承在死傷最慘重的第8節車廂旁,發現多名罹難者,紛紛給予黑卡後,繼續趕往下一處檢傷,讓網友看了不禁掉淚,除了稱讚他冷靜專業,也痛心「現場根本是人間煉獄!」

 
司機員尤振仲被抬出時滿臉鮮血。圖/翻攝徐松奕臉書

影片也有拍到司機員尤振仲被救出的過程,只見他滿臉鮮血,從駕駛室被救出,意識還算清楚,還能和消防人員對話,緊急送醫。徐松奕指出,因下個月5日有日本大學教授來交流,安排當天參與救護的同仁分享,剛好薛育承身上有秘錄器,認為整個影片很有意義,因此PO網和大家分享。

如今事故已過逾1個月,至今責任歸屬仍未釐清,那一晚,傷痛依舊存在,只盼能還給人民一條安全的回家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覆#檢傷#死傷#煉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36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