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將推同婚專法 段宜康批:和國民黨有何差異?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6: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九合一大選落幕,愛家的3項公投全部通過,行政院賴清德民進黨立委研議後,表示尊重公投結果,將另訂專法來保障同性婚姻。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30日)直言,民進黨應要「記得原來的價值」,否則和國民黨沒有區別!

段宜康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公投法》規定行政院3個月內提出草案給立法院即可,行政院不必急於對公投結果表現樂於從命,且同性婚姻是否立專法,不該交給民進黨團做決定,黨團決議不可能超越大法官解釋及公投結果。

 

接著段宜康也表示,根據法律規定,行政院的確沒有其他選擇,只能照公投的結果去提案,黨內對投票的結果也一定有不同的意見,但民進黨應該要「記得原來的價值」,不然當初掛彩虹旗挺平權、挺反核、推動正名,只會被認為是假的,直言「這樣民進黨還剩下什麼?跟國民黨差別是什麼?」,只是變成另個顏色不一樣的政黨而已!

因此段宜康認為,民進黨應該要記得自己的價值,因為這也是能夠支撐民進黨跟國民黨的區別,且至少對嚴重違背民進黨價值的結果,應該試圖和社會對話,取得大家諒解,不要急著去計算選票以及否定自己。

段宜康也強調,公投沒辦法剝奪同性婚姻合法的權利,因為這是大法官解釋的約束力,至於有些團體認為公投效力超過憲法,這當然不是正確的,否則將憲法條文逐一拿來公投,就能達到修憲的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公投#同婚#專法#民進黨#行政院#段宜康#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3604

0.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