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帶回地球的3顆月亮石 拍出千萬高價


發佈時間:2018/11/30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1:02
圖/翻攝自NDTV網站
圖/翻攝自NDTV網站

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表示,近半世紀前帶回地球的3顆月亮石是僅知有記錄私人收藏的月球樣本,今天於紐約以85.5萬美元(約新台幣2620萬元)賣出。

這些石頭由蘇聯1970年月球16號任務(Luna-16Mission)無人太空船採集,在1993年蘇富比俄羅斯太空歷史銷售中以44.25萬美元賣出,現在由當時的美國買家出售,價格翻近一倍。

 

這些月石原為前蘇聯太空計畫負責人謝爾蓋.帕夫洛維奇.科羅廖夫(Sergei Pavlovich Korolev)的遺孀妮娜.伊凡諾夫納.科羅列瓦(Nina Ivanovna Koroleva)所有,是蘇聯為彰顯她丈夫貢獻所贈。

包含首位上外太空環地球一圈的太空人加加林(Yuri Gagarin),科羅廖夫的研究對數項蘇聯太空計畫成功至關重要,但他在1966年逝世,未活著看見月球樣本送回地球。

月球16號1970年9月降落月球,在月表鑽出35公分孔洞,採集樣本後安全返回地球。
 

蘇富比表示,由於美國採集的月球樣本都在美國政府手中,而非個人持有,真實樣本進入市場極為罕見。

蘇富比專家海頓(Cassandra Hatton)在拍賣前表示:「太空探險是全世界性的。」

「任何人都可以看著天空,並為此感到興奮,世界各地及各年齡層都很有興趣。」

海頓說,月石都帶有「自己的神話」。

她說:「當你真的思考真實價值…為了到那裡,折損許多生命。」「這樣的象徵意義,讓它的價值遠高於某人願在拍賣會上為它付出的任何金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球#樣本#太空#月亮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96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