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派遣、臨時工調薪至3萬 工程會:加班費另計


發佈時間:2018/11/29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3: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委今天質詢關注行政院賴清德曾宣布要把政府派遣、臨時工起薪調高到新台幣3萬元,是否包含各種加班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顏久榮說,加班費另外計算。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今天安排勞動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就「政府採購以最低價格標決標制度下,外包廠商員工之職業安全衛生維護及採購制度之檢討及改善」,以及請勞動部就「針對石綿引起勞工之職業暴露評估、醫療與補償或賠償」,共計兩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賴清德今年曾宣布,中央政府機關未來將逐步把月薪低於3萬元者(政府派遣、臨時工)起薪調高至3萬元。

民進黨籍立委吳玉琴質詢時指出,公務機關有人力需求聘僱時,比較多是由派遣或承攬廠商執行,但是當中有受僱者的勞動條件及薪資待遇問題有待釐清,因有可能會出現價格標壓低薪資的可能。顏久榮說,是要求派遣跟承攬廠商要給固定工資。

吳玉琴提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的有關公務機關約聘僱或派遣3萬元的薪資,是否為最低工資?有無含平日、假日、國定假日出勤的工資或加班費在內,還有雇主的勞健保是否也包含在內。
 

顏久榮回覆,一般加班費例外計算,勞健保方面應也是雇主要負責,「我們是給勞工3萬元」。吳玉琴接著說,因為她看過有勞工薪資未達基本工資,是加了加班費後才達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派遣工#臨時工#起薪#加班費#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38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