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港湖第一高票…自爆選不上中評委:背後有派系人脈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09:44
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港湖區拿下第一高票順利連任。(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港湖區拿下第一高票順利連任。(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成功連任,並在她的選區南港內湖區以第一高票當選。隔天她就上街謝票,對所有人事物和店家一一道謝,並且展謝超強親和力。不過這次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大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甚至在港湖區的總票數還不及高嘉瑜,黨內中評委詹晉鑒就在臉書開砲,認為要檢討高嘉瑜違背黨紀的行為。沒想到發文一出,卻引發民眾狂酸。

詹晉鑒在臉書分享一篇其他網友怒罵高嘉瑜的文章,接著發文提到,「身為本黨中評委,實在是有必要檢討某位年輕的、水水的議員,在選前是否有助選其他非本黨市長候選人等違背黨紀之行為。」文末他更痛批,「我不是姚粉,但妳只是當選個議員,沒必要這麼不厚道,是跟柯在一起久了嗎?落選的是妳同黨前輩同志,怎麼講到姚落選,妳好像比誰都開心!」

 

至於這名詹晉鑒是何許人也?他目前是文山區萬興里里長。高嘉瑜在上劉寶傑主持的節目《關鍵時刻》提到,黨內對於這次敗選都有不同的聲音,包括要如何檢討,但若是只把一部分的聲音被放大解讀,這對黨是很危險的。

高嘉瑜表示,這名詹順鑒也有參加台北市議員的黨內初選,但是並未通過,之後卻選上了中評委。高嘉瑜還說,若是她個人要選中評委或中執委,「我是絕對選不上的」。聽到高嘉瑜這樣說,劉寶傑嚇了一跳,連忙追問「妳的票這麼高,妳選不上中評委、中執委?」
民進黨中評委詹晉鑒在臉書公開批評高嘉瑜。(圖/翻攝自詹晉鑒臉書)

隨後高嘉瑜解釋,中評委或中執委是靠全國黨代表投票選出,這背後都有派系和人脈。舉例422大遊行之後,柯綠到底要不要分手還是合作,大家可以討論,但當他們提出這些意見時,就遭到不斷地批評和攻擊。
 

目前民進黨的中評委一共有11人,包括蘇治芬(中評會主委)、林寶興、蔡昌達、許木桂、詹晉鑒、陳大鈞、郭國文、陳坤榮、何美惠、賴惠員、蔡易餘。其中詹晉鑒是1982年出生,台大法律系、所畢業,2014年因為太陽花學運後,參與民進黨「民主小草-參選村里長」計畫,當選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里長,同時也是執業律師。

許多網友看到詹晉鑒的發言後,紛紛到他的臉書瘋狂留言,大罵「嫌票太多是嗎?只檢討別人不檢討自己?」、「看來還是不知道民意要的是什麼」、「2020再讓民進黨大敗一次」、「你再繼續這樣說,民進黨就是被你們這種人害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高嘉瑜#港湖第一高票#中評委#中執委#詹晉鑒#劉寶傑#關鍵時刻#蘇治芬#民意#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36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