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鄉這個休閒園區 遭前員工控訴拖欠薪水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謝賢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0:15

宜蘭三星鄉一處休閒園區,遭離職員工爆料,業者從今年2月開始營業後,就不斷拖欠薪水,甚至還有廠商去年的貨款到現在都還沒拿到,算一算至少12人受害,欠薪總額粗估100多萬元,實際致電業者,對方也坦承,因為園區經營辛苦,難以籌措資金,才會積欠薪水。

圖/TVBS

 
遭欠薪員工林先生:「三月份開始就一直欠薪了,他就一直跟我們拖延。」

拿出欠薪單據,這位林先生,29萬辛苦錢到現在還沒討回,還有其他員工被欠12萬也是沒下落,整疊加一加,欠薪總額上看百萬元。

遭欠薪員工劉先生:「每次拿到的薪資,不是3千就是5千,分好幾次這樣子。」

 
遭欠薪廠商陳小姐:「去年10月有2批貨(錢)沒有出完,說會付款給我會匯給我,從頭到尾都還沒有。」

圖/TVBS

不只員工被欠薪,連廠商的貨款,拖了超過1年,到現在也都沒消息。這些員工先前在宜蘭三星鄉,擁抱玉泉溪休閒園區,擔任廚師或是櫃檯人員,但是業者從今年2月,園區開放後,不斷拖欠薪水,甚至還讓廚師做粗工。

遭欠薪員工林先生:「青苔那種我們那時候都要用強力水柱,就只有鷹架 ,上面也沒有任何的安全措施。」

根據宜蘭勞工處統計,今年一共接獲3起,相關申訴案件,實際來到園區,碰上業者公休,但看上去相當冷清,而原本園區內的自由女神像,更因為業者錢付不出來也被搬走。

圖/TVBS

擁抱玉泉溪老闆娘許小姐:「園區從無到有,收入其實不足,我們都會主動告知說,這個月沒有辦法準時發,那大概會是什麼時候(給)。」

業者也坦承,資金出現狀況,不過通常觀光客來到三星鄉,大多都會往農會一帶走,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園區,附近沒有大型景點,來客率少也影響到收入。

 
但是不滿業者,承諾一再跳票,這些受害員工,也上法院要替自己討回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離職#員工#欠薪水#園區#資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32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