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品牌曝光!行動電源爆炸燒毀他家 竟是「台灣認證」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0:49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蘆洲區光華路巷內23日凌晨3時許一處住宅突然傳出火警,疑似正在充電的行動電源起火,當時屋主的簡姓兒子驚醒,但火勢猛烈,造成簡姓兄妹嗆傷住進加護病房。簡男日前出院,出示爆炸的行動電源不滿表示,通過台灣BSMI認證的行動電源,用不到一年竟然爆炸,而且還是號稱CP值最高的行動電源,他將向業者求償。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起火位置在房間內,疑似行動電源爆炸引起,因屋內裝潢都屬易燃材質,火勢迅速延燒至客廳,經緊急撲救,火勢在15分鐘內控制,燃燒面積約10坪。

 

圖/TVBS

事發當時,在房間睡覺的簡男手指頭遭火灼傷,醒來一看,發現床邊充電的行動電源爆炸起火,原本想用水澆熄火勢,卻澆不熄,火勢迅速蔓延到客廳,由於濃煙嗆人,住在隔壁房間的阿嬤醒來後,趕緊要簡男「不要再潑水了,先逃命要緊!」簡男才趕緊帶著一家五口逃離。
 
據《自由時報》報導,簡男表示今年2月跟朋友一起買了T.C.STAR-TYPE C雙向快充行動電源,使用10個月沒發現異常。沒想到卻在23日凌晨爆炸,他驚醒後發現行動電源膨脹冒煙,火花延燒無法滅火,才趕緊叫家人起床逃命。
 
 
簡男指出,疑似爆炸起火的行動電源通過台灣BSMI認證,主打一次可充3台行動設備、自動調節電量,內建智能IC還可自動匹配充電功率,號稱CP值最高的TYPE-C行動電源。不過消防局在現場沒找到行動電源殘骸,所以還無法確定是行動電源爆炸導致,也有可能是傳輸線導致起火,調查報告1個月後出爐。

疑似發生爆炸的同款行動電源。圖/翻攝官網

對此持有T.C.STAR商標的迪士達公司表示,行動電源包裝上都有註記禁止過度充電,一旦充飽電就要拔離充電設施,至今都沒有接獲民眾反應行動電源爆炸起火情況,將待調查結果出爐,若確定是自家產品爆炸釀災,會跟消費者聯繫慰問,並請保險公司處理賠償事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電源#火災#BSMI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87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