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警被撞仍陷昏迷 父哭到淚乾:這是警察的職責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2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道一號南下湖口路段23日凌晨發生一起車禍,3名員警原本是前往該路段處理故障車輛,但卻遭到後方車輛高速追撞,其中21歲實習員警王黃冠鈞傷勢最為嚴重,至今仍昏迷不醒,今天國道公路警察局再次在臉書上為王黃冠鈞集氣加油,並提到王黃冠鈞的父親表示「不怪任何人,這是身為警察的職責」。

王黃冠鈞自小受到父親從警的影響,因此畢業後也追隨爸爸的腳步成為一名警察,同袍們紛紛在臉書上替王黃冠鈞加油打氣,並提到王黃冠鈞的爸爸媽媽一直守在醫院,哭到「眼淚都流乾了」。

 

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據了解,國道一號湖口南下路段23日凌晨,一輛小客車疑似撞擊掉落物爆胎,停在內側車道,王黃冠鈞與其他兩名國道員警獲報後前往察看,不料員警到場僅11秒就遭到後方車輛追撞,王黃冠鈞與另一名員警受到重傷,肇事駕駛事後稱因疲勞駕駛才會釀禍。

因此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上再次呼籲,故障車輛先盡量移到路肩,不要冒險在車道上,除了降低自己的危險,也是保護警察的方式,若當下無法移動,應擺好警告標誌,並退到安全處所等待處理。

 
至於有民眾認為「警察為什麼要冒險?員警可以堅持等到工務段防護車到場」,但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身為警察的職責如何能眼睜睜的看著民眾身陷危險」,由於當時所有的車輛都在躲避這輛事故車,幾度都差點撞上,因此國道員警當下選擇開啟警示燈、打開警報器,在適當的空檔切進車道,並將車輛停在後方保護民眾,實在「不敢想像如果再慢10秒鐘,現場這4條人命會如何」,也期望這次意外能帶給大家一些警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警#故障車輛#車禍#疲勞#重傷#集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2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