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牙銅鍋如砂鍋 燜煮海鮮凝聚鮮味


發佈時間:2018/11/2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18:01

冬天總讓人想要吃熱呼呼的料理。在日本,這幾年出現不少燉煮料理專門店。包括葡萄牙的海鮮銅鍋、義大利的牛肝菌料理等,都能在冬季滿足消費者的胃。

圖/翻攝自葡萄牙那些事兒微博

 
餐廳主廚:「這是海鮮銅鍋,這個銅鍋,被認為是壓力鍋的原型。」

海鮮銅鍋,這是來自葡萄牙的料理器具。就像我們的砂鍋一樣,海鮮銅鍋可是靠著高保溫性,成為葡萄牙代表性料理的鍋具。海鮮銅鍋製作方法很簡單,用洋蔥和香草提味,接著把喜歡的蔬菜和海鮮全丟進去,最後加入特製高湯。

餐廳主廚:「因為水分不會跑掉,蔬菜的鮮味和海鮮的鮮味會凝聚在一起,在鍋子裡完成料理。」

 
蓋緊鍋蓋,大火燉煮。就能在冷冷的冬,吃熱呼呼的海鮮鍋。日本人在冬天,特別愛這種燉煮過的料理,現在更有專門提供燉煮料理的餐廳出現。

餐廳店長 vs. 日本記者:「牛奶燉帶骨雞腿肉和牛肝菌,(好香的味道)。」

看看這用牛奶燉煮過的帶骨雞腿肉,是不是很誘人呢?雞腿肉先用大火快炒過,再丟入以洋蔥和大蒜調味的高湯中,接著就是秘密武器要登場了。

餐廳主廚:「這是乾燥的牛肝菌我們使用牛肝菌,因為它能提煉出鮮味和濃厚口感。生牛肝菌比較香,可是要說鮮味,還是乾燥的比較好。」

原來牛肝菌是歐洲人用來燉煮時,常用的調味食材。不僅有鮮味,還能帶來香氣,讓這道牛奶燉帶骨雞腿肉的口味,更有層次感。

日本記者:「牛肝菌的鮮味都濃縮在雞肉裡,很濃郁的奶香味。」

除了雞腿肉,這家餐廳還提供還啤酒燉鹿肉,都能讓人體驗不同的味覺享受。只是要吃燉煮食物,怎麼能忘記日本人最愛的牛腸呢?

 
日本記者:「這家餐廳,能吃到華麗的燉牛腸。」

餐廳店長:「這是燉牛腸的紅、白套餐。」

燉個牛腸,還得分顏色。紅的是用蜂巢胃和小腸,加入番茄和辣椒來調味。至於白的則是用牛皺胃和鹽巴來料理。

日本記者:「好軟,放入口中的瞬間,整個化開來就不見了。雖然有點辣辣的,但是牛腸的鮮味和甜味,加上番茄的酸味,取得絕妙的平衡。」

日本記者:「因為用鹽調味,相當爽口,鼻腔出現香草的清爽香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鮮#銅鍋#牛肝菌#砂鍋#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18

0.3074

0.6992